在本次入門級10GbE交換器採購大特輯,我們在市面上找到8款10萬元以下的10GbE交換器產品。其中,普萊德科技這次受測的XGSW-28040HP,是一款提供24個GbE埠與4個10GbE埠的L2+網管交換器,價位剛好在這次5臺24埠GbE交換器的中間值50,575元。

它支援ERPS(Ethernet Ring Protection Switching)的網路不間斷備援協定,一旦部分的線路中斷,資料傳輸就會透過其他支援ERPS交換器傳送,讓使用者能繼續使用網路,不受影響,而這次受測的5款24個GbE埠的交換器中,只有Juniper EX3300-24T也支援這個機制,但該臺價格將近10萬元。

它也是這次受測的8款交換器中唯一支援PoE供電的設備。XGSW-28040HP每個GbE埠最高可供電30.8瓦。普萊德表示,這裡的PoE機制提供多種管理功能,例如可將受電設備重新啟動,也能自動偵測這些裝置的狀態,更具備了溫度過高時的保護機制──若是交換器大量供電,導致機器溫度升高到設定的臨界值時,XGSW-28040HP就會啟動保護機制,先暫停供電給優先權較低的裝置,使交換器的溫度得以降低,這些目前是普萊德交換器的特色功能。

可自動偵測PoE連線裝置狀況,並控制可使用的時段

這款交換器XGSW-28040HP的GbE埠,可為受電的網路設備提供電力,例如支援PoE的無線基地臺,還可以設定監控這些裝置的狀態。它會傳送ping的訊號,一旦發現受供電的裝置沒有回應,就會重新啟動這個PoE埠的電源,讓裝置重新運作,並透過電子郵件回報網管人員這個事件。這樣的自動化機制,能強化網路的可靠度,並且減輕管理者的負擔。

透過PoE的管理,IT人員還可以指定受供電的裝置定期重新開機,或是特定時段關機,除了確保這些裝置不會因為長時間開機之後,硬體處於高負載導致運作不穩定,也能夠在不需要使用的時段,達到省電的目的。例如VoIP網路電話,網管人員就可以設定下班時段停止供電,長期下來,就能省下可觀電量。

而在PoE技術之外,普萊德也提供實用的網路狀態診斷工具,例如XGSW-28040HP就支援SFP數位診斷監視器(SFP-DDM)功能,有助於網管人員得知即時的光纖埠狀態,包含光纖輸出和輸入的電量,或是轉換器的供電電壓等等,也是這次受測的交換器中,少見的內建診斷工具。

XGSW-28040HP有24個GbE埠,其中20個是RJ-45埠,剩下4個則是複合埠,網管人員可以同時連接少量的光纖埠使用,是與其他4款全部都是RJ-45介面的24GbE埠交換器來說,較有彈性。這個設備擁有最高總頻寬128Gbps的效能,以及95Mbps交換傳輸速度,它提供了4MB的緩衝記憶體,並具備16,000個MAC位址供裝置連線。它也支援完整L2功能與靜態路由等L3進階功能,但可惜的是沒有支援堆疊。

由於這款交換器不支援堆疊,如有需求,可以改用另一個系列SGS-5220-24T2X的L2+網管型交換器,或是L3等級的SGS-5220-24P2X,它們最多皆可堆疊16臺,提供320個GbE埠,而且這兩種交換器,堆疊時還可彼此使用。

 

網頁管理介面首頁提供交換器基本資訊

普萊德的網頁管理介面,區分為上方各連接埠的狀態,以及左方的功能選單。比較特別的是,登入之後首頁畫面並非顯示機器的負載情況,而是這臺交換器型號,與原廠聯絡資訊。

 

產品規格速查表

普萊德XGSW-28040HP

●      交換器類型:L2+網管交換器

●      建議售價:50,575元(未稅)

●      廠商:普萊德(02)2219-9518

●      10G網路連接埠:4個SFP+埠

●      1G網路連接埠:20個RJ-45埠與4個複合埠

●      背板頻寬:128Gbps

●      交換轉送率:95Mbps

●      緩衝記憶體:4MB

●      MAC位址數量:16K個

●      最大堆疊臺數:無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