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入門級10GbE交換器採購大特輯所測試的10萬元以下10GbE交換器產品,多數都屬於L2+等級,也就是提供完整的L2與部分L3功能,而EX3300-24T則是具備完整的L3功能的交換器,這種類型的機種,適合需要比較多網路功能的企業環境。它提供多種專用的管理用連接埠,將交換器管理與資料分流,增加安全性與可用性,IT人員也可以直接透過LCD管理面板執行基本設定,不需要透過電腦連線。

EX3300-24T有24個GbE的RJ-45埠,以及4個SPF+上行埠。相較於一般的堆疊,限制可能必須要使用相同型號的交換器,透過Juniper獨家的虛擬機箱(Virtual Chassis)功能,企業可用上行埠堆疊EX3300-24T,與多臺相同或不同型號的Juniper EX系列交換器,連結成一個邏輯裝置以便管理,最多可堆疊至10臺。

這臺交換器擁有最高總頻寬128Gbps的效能,以及95Mbps交換傳輸速度,並具備16,000個MAC位址供裝置連線。而它的緩衝記憶體只有配備1.5MB,是規格上比較低的部分。

EX3300系列的交換器現在共有6個款式,上行埠都是配置4個SPF+埠,這次測試的24個GbE埠EX3300-24T,它有兩個衍生型號,分別是改以直流電供電的EX3300-24T-DC,以及能透過GbE埠以PoE供電給裝置的EX3300-24P。

而EX3300系列也提供48個GbE埠機型,並分為3種規格,有一般的配置、具備PoE供電功能,以及進風方向改為由後方導入的特殊機型,種類相當多元。此外,EX3300系列可以選購外接式的備援電源供應器,增加一組930瓦的AC電源,以防原有的電源故障時,仍能正常運作。

而這個系列,都採用Juniper旗下交換器所搭載的JUNOS作業系統。這個作業系統採模組化設計,當遇到其中一個服務模組出錯時,可以只重新啟動這個模組,不須整臺交換器重開機。它也有防呆功能,當設定錯誤時,最快可於1分鐘內自動恢復至正常組態。JUNOS除了有備援系統,可供系統故障時正常開機,還具備自動修復機制,將正常的作業系統覆蓋到故障處,進行修正。

提供獨立管理埠,與資料傳輸分流,並可直接透過LCD面板執行基本控制

這款交換器提供許多管理的方式,除了可以從前面板上的28個連接埠連線,機身後方還有RJ-45規格的Console埠,以及管理用RJ-45埠,與修復JUNOS作業系統會使用到的USB埠,管理者要連線到交換器進行操作,有相當多種介面可供使用。

而前面板上有LCD操作面板,可以直接檢視EX3300-24T的堆疊狀態、電源供應器、風扇與運作溫度是否正常,或是下達暫停、重開機、載入救援設定、回復為原廠設定等指令,管理者不需要透過電腦連線,就能直接在交換器上執行基本的維護工作。

網管人員可由EX3300-24T機身後方的管理用RJ-45埠,連線進行管理,實體將管理的網路流量,與資料傳輸流量完全分開,提供多一層的隔離保護機制。

 

管理介面首頁可顯示網路斷線警報資訊

Juniper提供的網頁管理介面,在首頁提供了交換器的基本資訊,以及運作的情況,同時具備警示功能,提醒IT人員需要留意的事項。而上方的交換器圖案可看到連接埠的使用情況,可隨時切換察看前後面板的狀態。

 

產品規格速查表

Juniper EX3300-24T

●      交換器類型:L3網管交換器

●      建議售價:96,000元(未稅)

●      代理商:敦新科技(02)8797-2636

●      10G網路連接埠:4個SFP+埠

●      1G網路連接埠:24個RJ-45埠

●      背板頻寬:128Gbps

●      交換轉送率:95Mbps

●      緩衝記憶體:1.5MB

●      MAC位址數量:16K個

●      最大堆疊臺數:10臺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