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迭創議題的新創全快閃儲存陣列供應商Pure Storage,發表最新一代Flash Array儲存陣列//m系列。

//m系列無論硬體核心、機箱設計、I/O介面與SSD模組,都引進了全新設計,硬體核心採用新的Haswell架構Intel Xeon處理器,取代上一代產品所配備的Ivy Bridge架構Xeon處理器。

在機箱方面,上一代FA-400系列採用1U或2U控制器機箱搭配2U儲存櫃的設計,控制器與儲存櫃完全分離,系統需要的NVRAM模組與SSD模組,都位於Base儲存櫃上,另外還可外加擴充儲存櫃獲得更多容量。

//m系列的全新3U控制器機箱,則內含了4臺NVRAM模組與20臺SSD模組,一臺新的//m系列控制器機箱本身,等同於過去FA-400系列的控制器機箱加上Base儲存櫃。另外//m系列中的//m50與//70也提供外接2U擴充儲存櫃的能力。

//m系列也提供了更彈性、效能更高的I/O介面。新機箱除了內建傳輸埠外,還擁有多達6個PCIe擴充槽,可提供多樣的主機端I/O埠選擇。另外後端I/O介面也全面翻新,上一代產品無論NVRAM、SSD模組還是外接擴充埠都是採用6Gb SAS介面,而//m系列的NVRAM模組改用了NVMe介面,SSD模組與外接擴充埠則升級為12Gb SAS介面,大幅提高了效能。

在作為儲存媒體的SSD模組方面,上一代產品最大只有512GB的款式可選,//m系列則有512GB、1TB與2TB等款式。

憑藉全新的硬體核心、升級的I/O介面與更大容量的SSD模組,//m系列的I/O效能比FA-400系列高了50%,儲存密度則高出2.6倍,最大容量也提高2倍。

產品資訊

●原廠:Pure Storage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3U(控制器),2U(儲存櫃)

●容量://m20(原生5~40TB,可用120TB以上), //m50(原生30~88TB,可用250TB以上),//m70(原生44~136TB,可用400TB以上)

●傳輸埠:10GbE×4,GbE×4,12Gb SAS×8,可選購16G FC與10Gb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