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AltaVault的推出,終於彌補了NetApp當年競爭併購DataDomain失利,以致在備份應用伺服器領域留下的產品空缺,還進一步跨入雲端整合備份領域。

AltaVault前身是Riverbed的SteelStore雲端備份閘道器,NetApp在2014年10月將SteelStore併入旗下,最後改款為AltaVault系列。

AltaVault的目的是將用戶備份資料轉存到雲端環境,可支援Amazon S3在內近十種雲端平臺,並提供兩種運作模式,在備份模式下,AltaVault可以直接保存備份資料本體,待滿足一定條件後再轉存到雲端,本機保存有尚未轉存到雲端的近期備份資料,可不經由雲端就直接還原這些資料。另一種模式稱為冷儲存模式,Alta本機只保存meta data,備份資料本體一律轉存到雲端,所以必須經由雲端才能還原資料。

就備份應用的角度來看,AltaVault與DataDomain這類備份儲存伺服器十分類似,本體都是一種含有重複資料刪除功能的備份用NAS,前端備份軟體只需選擇將AltaVault設定為備份儲存區即可。

AltaVault運作時也像DataDomain備份儲存伺服器一樣,是透過CIFS/SMB與NFS協定接收前端備份軟體的備份資料,並能藉由重複資料刪除大幅提高儲存空間效率。關鍵不同之處在於,DataDomain應用伺服器是直接使用本身磁碟空間作為最終的備份儲存區,而AltaVault本身磁碟空間則只是扮演緩衝區角色,系統軟體會再將備份資料轉存到雲端儲存環境上。所以儘管產品特性相似,但DataDomain屬於直接保存備份資料的備份儲存裝置,而AltaVault則是將備份資料轉手轉存到雲端的備份閘道器。

產品資訊

●原廠:NetApp /(02)8729-5000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本地端儲存容量:32~192TB(AVA400), 48~384TB(AVA800),32TB(AVA400 Cold Storage模式)

●支援雲端儲存容量:160~960TB(AVA400), 240TB~1.02PB(AVA800),10PB(AVA400 Cold Storage模式)

●傳輸埠:10GbE×4,GbE×4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