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洲i1-272AH4是一臺短機身的伺服器,也是本次受測的7臺中最輕的機種,不含硬碟重量只有8公斤,即使硬碟也裝滿只有9公斤左右,十分輕盈。

規格上,這臺伺服器具有2個處理器,以及6個記憶體插槽,硬碟只能容納2臺3.5吋SATA或SAS硬碟。連接埠方面,i1-272AH4具有2個PS2埠,可連接支援該介面的鍵盤與滑鼠,以及2個GbE網路埠,與1個KVM over IP埠,另外,在機身前後各有兩個USB埠,方便連接周邊設備。

這臺伺服器的外觀與規格,和多數Nehalem伺服器差異甚大,根據原廠的說法,i1-272AH4主要是針對不需要高容量儲存空間的網站架設,可因應大量登入與登出。且由於它採用短機身的設計,較不占用空間,因此適合在狹小的機房內使用。

針對處理器使用特殊的渦捲式風扇

當我們打開i1-272AH4的上蓋時,發現這臺伺服器除了機身與主機板短小之外,風扇的設計也與一般常見的風扇不同,系統風扇使用兩顆無法熱抽換的渦卷狀斜流式風扇,散熱方式是自風扇的下方抽取冷空氣,並使用兩片簡易的導風罩,強制冷卻處理器的散熱片。

我們也可以從外觀明顯看出,機身前方的方左右兩端僅配置兩臺硬碟,而且硬碟之間有明顯的氣孔,氣流可大量從這流進機身內,並由風扇抽取吹向處理器。

另外,在機身左側還有另一個小風扇,主要作用是冷卻左側的記憶體與PCI-E介面卡。

內建管理軟體,方便監視系統

在i1-272AH4的前端,除了2個USB埠之外,還有簡易的系統狀態燈號,顯示目前運作狀態。另外後方也有KVM over IP的連接埠,我們可以透過其他電腦,直接管理與監視伺服器的運作。當我們使用網頁瀏覽器登入管理介面時,會發現可分為Web Console與Advance Console兩種,差別在於前者提供簡易的系統狀態監視介面,而後者是一支Java的應用程式,可以更進一步維護與管理。第一次執行時會自動下載Remote Supervisor Management。透過Remote Supervisor Management,不僅可以監視系統運作狀態,還可以作系統維護,與虛擬儲存空間的管理。

機身比一般1U機型更小,而且相當節省電力

這臺伺服器除了使用短機身之外,電源供應器規格為400瓦,相較於其他機器明顯低上許多。不過i1-272AH4的用電量,是7臺伺服器中最省電的。經過實際測試,待機時耗電量為123瓦,而處理器滿載時為225瓦,在本次測試中,除了HP DL360 G6與它接近之外,其他臺用電量均明顯高出許多。對伺服器這種長時間開機待命的設備來說,這種低耗電的表現,長期使用下來可以節省不少電費支出。

我們使用Siege網頁壓力測試i1-272AH4時發現,這臺伺服器的效能表現也很不錯。在800人次之前的處理次數都十分優異,尤其在800人次時達到每秒340.30次的處理數,是所有測試機種中最高,不過在此之後的900人次,處理次數下滑至327.50次,到1000人時又攀升回342.25次,與6臺受測設備表現相當。

 

捷洲i1-272AH4硬體特色

捷洲i1-272AH4裸機

 

3.5吋硬碟

使用兩臺3.5吋SATA硬碟,並支援SAS介面,可作RAID 1或RAID 0。

 

渦捲式系統風扇

使用渦捲式風扇,專門冷卻處理器散發出的熱量。

 

連接埠

具有2個USB埠、2個GbE埠、1個KVM over IP與PS2連接埠。

 

記憶體插槽

這臺伺服器可安裝的記憶體數量,是本次測試的7 臺伺服器中最少的,最多僅能安裝6個記憶體,容量最大為48GB。

 

i1-272AH4網頁壓力測試結果

測試總評

捷洲的i1-272AH4在網頁壓力測試中,在800人次之前的處理次數表現優異,在800人次時, 處理次數高達340.3次,高於其他測試機種,不過可惜在之後的900人次時數據下滑,並在1000人次時才又回復水準,處理次數為每秒342.25次。

 

 

產品資訊

捷洲i1-272AH4

建議售價:89,000元起

原廠:捷洲資訊 

網址:www.jcnetcorp.com 

電話:0800-088-839

處理器:Intel Xeon E5520

記憶體:DDR3 1GB×6(最多48GB)

晶片組:Intel 5500

磁碟:3.5吋 SATA×2(支援SAS)

網路:GbE×2

電源供應器:400W

尺寸:1U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Nehalem 1U 機架式伺服器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