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Aspire Z5610內建Intel四核心Core 2 Quad 2.33GHz處理器Q8200s,耗電量為65瓦TDP,最多可安裝8GB記憶體,而且也搭配ATI Radeon HD 4670獨立顯示晶片,此外,它的螢幕為本次同類產品中最大的23吋2點觸控螢幕。

這臺電腦的售價,原廠表示約為3萬8千元左右,因為Z5610可以搭配專業版或商用版等作業系統販售,不過目前尚未有採購案例,因此實際價格需與廠商洽談。

內建獨立顯卡,並有多合一讀卡機

因為螢幕尺寸的關係,Acer Z5610是本次測試的AIO電腦中,體型最大的一款。機身內共有4個記憶體插槽,最大記憶體容量為8GB,也是本次測試的6臺電腦中,唯一安裝獨立顯示晶片的機種。

在擴充功能方面,這臺AIO電腦在機身左方與後方,各有2個與4個USB連接埠,另外還有1個e-SATA連接埠,以及支援SD、MMC、MS、MS Pro等記憶卡的多合一讀卡機。

在硬碟的部份,它使用的是3.5吋、1TB,7200轉的SATA硬碟,而且在這臺硬碟的上方,預留一個2.5吋硬碟的空間供擴充。

另外,在機身內還有2個Mini PCI-E插槽,其中一個已經裝了802.11b/g/Draft-n的無線網路卡。

宏碁Z5610與其他AIO電腦最大的不同,除了使用4核心處理器之外,也是唯一內建獨立顯示卡的機種。它所使用的顯示卡為內建1GB記憶體的ATI Radeon HD 4670。因此在繪圖的能力上很優異,以PCMark測試所得到的分數為9763分,遠遠勝過其他沒有採用獨立顯示卡的機種。

在散熱上,Z5610針對處理器及顯示晶片,都搭配了獨立的水冷導管散熱片與風扇。

當我們把Z5610擺放在辦公桌上使用時,因為它本身的23吋螢幕而會顯得特別龐大,對使用者來說,必須放置在一定的距離以外,否則巨大的螢幕會讓使用者在操作時有莫名的壓力。

這臺電腦螢幕尺寸與寬度都比其他的大,但是機身深度只有17.5公分,桌面並不需要太深的空間即可擺放,不過由於寬度有57.5公分,也是全部測試機種中最寬的,如果要擺放在桌面,建議要有足夠的桌面空間,以免擁擠。

測試數據優異,可惜耗電量較高

這臺AIO電腦的PCMark分數,不論在處理器、記憶體或繪圖能力的表現都很優異,都是本次測試的機種中第一或第二高分。但是很可惜的是,我們並無法測試出硬碟的分數,也因此沒有總分可與其他機種比較,原廠也表示不知原因為何。不過根據其他3項表現,Acer Z5610的總分應該也是所有測試機種中的前兩名。

而耗電量的部份,當我們將螢幕設定最亮,且處理器滿載時,耗電量為118瓦,而螢幕亮度最暗,處理器同樣滿載時,耗電量則是90瓦,都遠高於其他機種。它的耗電量之所以比其他電腦高,我們研判是受到幾個因素的影響,像是螢幕尺寸大、內建高效能獨立顯示卡,以及採用了更多風扇等。

 

 

宏碁Aspire Z5610硬體特色

(看大圖)

 

產品資訊

宏碁Aspire Z5610

原廠:宏碁 

網址:www.acer.com

電話:0800-258-222

建議售價:約38,000元

處理器:Intel Core 2 Quad   

記憶體:DDR3 2GB(最大8GB)     

晶片組:Intel G45 

機身尺寸:48×57.5×8.5公分

硬碟:3.5吋SATA 1TB       

連接埠:USB×6、RJ-45×1、eSATA×1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小尺寸商用桌上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