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防毒軟體廠商Sophos推出新的雲端安全代管服務Sophos Cloud,今年4月推出後續的新版本,當中整合了端點安全防護與行動裝置管理,用戶透過這套的雲端託管安全服務,不需自行架設管理伺服器,即可透過瀏覽器,以單一主控臺的方式同時管理多臺Windows、Mac平臺的個人電腦,以及智慧型行動裝置。

在這套雲端服務與用戶端部署的安全防護程式相互搭配下,企業可保護這些電腦設備,避免使用者上網時不小心存取惡意和有毒網站,協助使用者提升瀏覽網頁時的安全性,此外,透過政策控管的設定,Sophos Cloud可用來限制使用者所能存取的網頁,確保他們專心工作。

 

 

Sophos Cloud在Windows和Mac電腦的防護上,也提供周邊裝置控管功能,管理者可監控與限制使用者存取外接儲存裝置、USB硬碟或隨身碟,以及無線網路。

對於行動裝置安全的防護上,Sophos Cloud提供網頁防護功能,而且管理者可以透過制定、實施安全政策來達到目的。同時,這套服務也加入了Active Directory 同步的功能,簡化使用者群組的部署和管理工作。

 

 

從網頁介面登入主控臺後,首先需執行初始設定。

網頁主控臺提供用戶端軟體部署的操作介面,這裡提供電子郵件部署與下載至電腦的部署。

設定Sophos防護軟體的使用者部署作業,這裡顯示了受到保護的使用者身分與目前的部署狀態。

首頁提供所有受控電腦的防護狀態儀表板,顯示近期的安全與受威脅的等級。

管理者可設定政策,針對不同使用者或群組套用對應的管制措施。

在政策設定上,管理者可選取各部門所屬的個別使用者來套用。

網頁主控臺也提供圖像化的報表統計資訊,可讓管理者了解目前的Sophos Cloud使用狀態。

針對使用者目前受到Sophos Cloud防護的情形,網頁主控臺所呈現的報表也會提供相關資訊。

統計報表中的事件記錄,不只表列出Sophos Cloud所監控到的端點安全與威脅狀況,也用折線圖來表現事件數的走勢。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Endpoint Protection Advanced版每人每年1,505元(100到199人,未稅)

●原廠:Sophos (02)7709-1980 www.sophos.com

●用戶端系統需求:1GB記憶體、1GB硬碟空間

●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XP~8.1, Server 2003~2012 R2)、Mac(OS X 10.7~10.9)、iOS(7)

●支援瀏覽器:IE 10.0以上、Chrome、Firefox、Safari(Mac)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