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這次採購特輯中,普安這款S48F-R2842屬於比較特別的款式,機箱採用頂部磁碟抽換結合抽屜式設計,可容納48臺SAS/SATA硬碟。

在硬體核心上,這款機型屬於普安G6平臺的一員,控制器核心採用PowerPC+專屬ASIC架構,透過雙控制器可提供具故障失效切換的冗餘服務能力,並多傳輸協定支援能力,每組控制器可提供4組8G FC埠與2組GbE iSCSI埠,還有1組SAS擴充埠,透過SAS擴充埠外接JBOD擴充磁碟櫃,可讓單一系統含有的硬碟,擴充到最多240臺。

抽屜式機構便利硬碟抽換

採用頂部磁碟槽抽換機構,雖然能提高機箱的硬碟安裝數量,但副作用是硬碟更換作業較為不便,必須將整個機箱從機架上拉出、開啟上蓋板後,才能更換個別硬碟,抽屜機構則是解決這個問題的一個良方。

普安S48F的機箱含有3個橫向排列的抽屜,每個抽屜各含16個磁碟槽,所以一共可以安裝48臺硬碟。當任一臺硬碟需要更換時,只要拉開該硬碟所在的抽屜,然後從抽屜上方抽換硬碟即可,比起一般的頂部抽換機構方便許多。

S48F的磁碟抽屜後方是透過軟性的信號排線與電源線與背板連接,所以拉開抽屜的動作不會影響到抽屜內硬碟的運作,不過同一時間只允許其中一個抽屜被拉開。

由於S48F機箱面板沒有對應於每一個磁碟槽的燈號(抽屜前方燈號是對應整個抽屜),因此必須登入控制臺才能檢視個別硬碟狀態。

完整的進階儲存服務

由於硬體核心屬於普安G6平臺,所以G6平臺的進階軟體功能,也都適用於S48F,包括快照(Snapshot)、磁碟複製(Volume Copy)與磁碟鏡像(Volume Mirror)等三種內建資料服務,以及遠端複製(Remote Replication)與Thin Provisioning等兩種選購服務,功能含蓋相當完整,用戶只需透過普安SANwatch管理軟體即可操作這些功能。

除了雙控制器的S48F-R2842外,S48F家族還含有一款單控制器的S48F-G2842。普安另外還提供採用類似4U/48Bay抽屜式機箱的S48S-J2000系列JBOD擴充磁碟櫃,可用於搭配S48F系列磁碟陣列。

採用標準的EonStor管理介面
S48F雖然擁有全新設計的高密度機箱,不過控制器屬於普安G6系列,管理上仍沿用相同的Web介面與SANWatch管理軟體。透過網頁式管理介面的圖像化系統狀態顯示功能,即可一目了然地檢視機箱內每臺硬碟的狀態。

 

(看大圖)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原廠:普安
網址:www.infortrend.com
電話:(02)2226-0126
尺寸:445×175.9×873.5(mm)
重量:68.4kg(空機)
磁碟槽數量:3.5吋×48
處理器:普安G6
快取記憶體:28GB
支援RAID資料保護層級:0/1(0+1)/3/5/6/10/30/50/60
傳輸介面:8G FC×4+GbE iSCSI×2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詳細內文請參考高密度磁碟陣列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