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見所推出的加密隨身碟JetFlash 220,支援AES 256位元硬體加密技術,它屬於硬體式加密產品,支援指紋辨識管理機制,同時具有公用與加密磁碟區的設計,而且,使用者可以自行調整分配公開區與加密區的磁碟大小。

這款加密隨身碟支援在Windows、Mac OS與Linux作業系統上使用,其傳輸介面採用USB 2.0,讀寫性能規格分別為每秒17 MB與5 MB。在儲存容量上,JetFlash 220目前有4GB、8GB與16GB這3種規格。

創見還有一款JetFlash 200,與JetFlash 220同樣採用硬體式加密,支援AES 256位元硬體加密技術,兩款產品均可以調整加密與公共磁碟區大小,其主要差異是,JetFlash 200額外附贈Transcend Elite套裝軟體,協助管理資料,提供資料同步、備份及還原功能,但不具指紋辨識防護機制,且內附SecureDrive加密軟體版本較舊。

JetFlash 220主要分成虛擬光碟機磁碟區與抽取式磁碟兩部分,將這款隨身碟連接至使用者電腦時,將自動新增虛擬光碟機磁區,該磁區中預載了原廠提供的SecureDrive軟體,共佔7.52MB,而我們手中的隨身碟為16 GB,可用的儲存空間為14.8 GB。

具指紋辨識與動態磁碟大小特性

這款加密隨身碟的特色在於支援指紋辨識,以及可以設定加密磁碟與公共磁碟的磁區大小。使用者執行光碟機磁區中的JetFlash220.exe,在首次初始設定時,軟體會要求使用者註冊使用者代號、密碼與指紋,並設定磁碟分割。方便的是,磁碟分割可以用滑鼠拉桿調整磁區大小,接著按下介面上的格式化按鈕,大約不到10秒鐘,即完成初始設定。

使用者在後續使用時,將JetFlash 220連接至使用者電腦時,只會先看到名為Public的抽取式磁碟區,也就是先前設定的公共區。在執行光碟機磁區的SecureDrive時,才會要求指紋驗證,以獲得加密磁碟區的存取權限。值得注意的是,當使用者指紋比對錯誤超過5次時,這時會要求使用者輸入使用者代號與密碼,若是仍然輸入錯誤,使用者仍可不斷嘗試。如果真的忘記帳號密碼,使用者可以使用官方網站上的Online recovery for JF220,或是下載Transcend Recovery工具軟體,讓裝置在密碼遺失時,恢復成初始設定,但所有資料與設定都將被刪除。

在使用上,若使用者想要建立其他使用者帳號、重新調整隨身碟的磁碟分割大小,在Windows桌面右下角的系統列中,只要以左鍵點選SecureDrive圖示,就可以看到功能選項。

由於這款隨身碟支援指紋辨識機制,為了能夠多人共用,這款加密隨身碟可記憶10組指紋,供不同使用者登入存取加密磁碟區。此外,使用者日後如果要調整加密區大小也是可行的,不過需要先將所有檔案備份,因為調整磁區時,會刪除所有儲存在此裝置內的資料。

加密磁區大小可彈性調整

JetFlash 220的最大特色在於屬於硬體式加密產品,支援指紋辨識管理機制,使用者並可以自行調整分配公開區與加密區的磁碟大小。


產品資訊

● 建議售價:1,080元(內含16GB) 

● 原廠:創見 (02)2792-8000 

● 網址:tw.transcend-info.com

● 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2000/XP/Vista/7/8

● 加密類型:硬體式 

● 加密等級:AES 256位元

● 保固:2年 

● 傳輸介面:USB 2.0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加密隨身碟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