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士頓DataTraveler 6000(DT 6000)屬於硬體式全硬碟加密類型產品,採用的是XTS-AES 256位元硬體加密技術,它的使用、設定方式相當容易,最特別的是,具有10次密碼嘗試錯誤即自動格式化的機制,以降低資料外洩的可能性。

這款隨身碟可支援Windows與Mac OS作業系統,其傳輸介面採用USB 2.0規格,在傳輸速度規格上,具有每秒讀20 MB、寫11 MB左右的讀寫性能,而儲存容量分別有2GB、4GB、8GB、16GB與32GB等5種選擇。

比起其他廠商產品,金士頓的加密型隨身碟產品種類相當豐富,目前市面上共有6款產品。除了DT 6000,他們還推出DT Vault Privacy、DT Vault Privacy Managed、DT 4000、DT 4000 Managed與DT 5000,在消費型產品方面,他們也有一款DT Locker。

與這些自家產品相比,DT 6000屬於較高階的加密型產品,採用的是XTS區段加密模式的256位元AES硬體加密技術,其他採用的則是CBC區段加密模式的256位元AES硬體加密技術,原廠表示,XTS-AES可以提供更高的防護力。此外,DT6000也支援其他自家產品沒有的橢圓曲線密碼編譯(Elliptic Curve Cryptography)加密演算法,並經過FIPS 140-2 第3級的認證,因此具有相當高的防護性。

採硬體式全硬碟加密,設定、使用方式相當簡易

這款隨身碟主要分成兩個抽取式磁碟區,其中包含軟體的磁區共68MB,其中加密軟體檔案佔25.5 MB,經初始化設定後,加密磁區格式化完成,可用空間為29.2 GB,容量相當大,其加密磁碟區檔案系統格式為NTFS。

首次使用時,執行軟體磁區DT6000_Launcher執行檔後,即可進行初始化設定。在密碼設定方面,比起其他款測試產品,這款裝置有較嚴格的要求,例如,密碼至少須包含大寫、小寫英文字母、數字、特殊符號其中3項,而且密碼長度最低為8個字元,最高則可以到128個字元。

當隨身碟經過初始化設定後,在使用上,使用者只要在每次插入隨身碟時,輸入正確密碼,即可存取加密磁碟區。

在使用安全性上,DT6000提供許多防護資料外洩的設計,像是當使用者要重新更改密碼時,加密磁碟區將會重新格式化,更特別的是,這款隨身碟具有嘗試密碼錯誤次數超過時,自動格式化加密磁碟區的功能,這款裝置預設的密碼嘗試次數為10次,使用者無法自行更改,當密碼錯誤嘗試至第7次後,系統將會出現警告提示,期間若是使用者將隨身碟移除後再插上,次數並不會重新計算,防止密碼遭暴力破解。

當密碼錯誤連續10次後,加密磁碟區將自動格式化,其中的資料也將銷毀。之後隨身碟將會進入初始化設定介面,只要重新設定密碼後,即可繼續使用,也更加確保存於隨身碟中的資料不易外洩,同時,重新回收使用上也很方便。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金士頓也提供方便的客製化服務,可以為企業打造專屬的外殼設計,同時也能預先載入企業指定的所需資料。

10次密碼錯誤時,將自動格式化

這款裝置預設的密碼嘗試次數為10次,當使用者密碼錯誤超過次數後,這款隨身碟將自動格式化加密磁碟區,以清除其中的資料,防止密碼遭暴力破解。


產品資訊

● 建議售價:4,999元(內含32 GB) 

● 原廠:金士頓(03) 564-1539 

● 網址:www.kingston.com 

● 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XP SP2/Vista SP1/7/ 8、Mac OS X 10.5.x-10.6.x 

● 加密類型:硬體式 

● 加密等級:AES 256位元 

● 保固:5年 

● 傳輸介面:USB 2.0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加密隨身碟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