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推出的這款GuardKey加密隨身碟,屬於軟體式檔案層加密類型的產品,採用AES 256位元加密技術,它的特色在於可以掛載虛擬加密本機磁碟,讓使用者將加密資料存放於其中,並能夠支援檔案同步的雲端服務平臺,像是Dropbox、Google Drive與微軟SkyDrive。

在產品規格上,這款加密隨身碟支援在Windows作業系統,其傳輸介面採用USB 2.0規格,讀寫性能最高分別為每秒16.9 MB和4.9 MB。在儲存容量上,GuardKey沒有其他選擇,只有8 GB這個規格。

可針對電腦中的磁碟,掛載虛擬磁區的加密保險箱

GuardKey這款軟體式加密隨身碟,空間配置上,分成虛擬光碟機磁碟區與抽取式磁碟,在虛擬光碟機磁碟區中內,建了GuardKey應用程式的安裝映像檔,佔16.7 MB,在首次使用時,使用者需先將GuardKey 3這個應用程式安裝在電腦上,並設定金鑰密碼。而

要使用加密功能,Guardkey與Leadconn MyFS的使用方式相似,同樣是掛載1個虛擬加密本機磁碟,讓使用者將加密資料存放於其中,Guardkey稱這個虛擬磁碟為保險箱。

因此,在安裝後並執行 GuardKey主程式時,在它的管理工具介面上,需要先建立一個保險箱,我們可以對不同磁碟加以新增,也就是選擇1個磁碟作為保險箱的存放位置,我們可以將保險箱建立在這款加密隨身碟,或是本機磁碟中,但要注意的是,其加密磁碟區所支援的檔案系統格式需為NTFS。之後等待30秒到1分鐘,軟體就會新增一個虛擬磁碟區於本機磁碟上,而它的容量與所屬磁碟的容量相當。

較特別的是,若是隨身碟遺失,使用者也可以利用在本機電腦安裝的GuradKey 3應用程式中,所提供的臨時解鎖功能,來開啟保險箱,使用者只要輸入原先設定的密碼,不需要GuradKey隨身碟,就可以打開掛載的虛擬磁碟。此外,該程式還有提供進階工具軟體,可以製作GuardKey備份金鑰碟、格式化GuardKey金鑰碟。

但較不便的是,首次使用時需要安裝應用程式於本機電腦中,這點與這次送測的SanDisk產品作法相似。

這款GuardKey加密隨身碟另一個獨到之處,是可以特別針對Dropbox、Google Drive以及微軟Skydrive等3種雲端硬碟,來建立保險箱的機制。舉例來說,若使用者在電腦內已經有安裝Dropbox同步資料夾,在GuardKey 3應用程式上新增保險箱時,磁碟選項就會出現一個雲端同步保險箱(Dropbox)。

與本機磁碟內建立檔案保險箱相比,由於設在實體磁碟,因此不需設定容量,而在建立Dropbox雲端保險箱時,則可以自由設定保險箱的容量大小,這個掛載的虛擬磁碟,資料存放路徑其實就是在電腦Dropbox的同步資料夾內,因此,加密檔案可同步儲存到雲端。

保險箱支援Dropbox等雲端服務

GuradKey支援在本身、本機磁碟內建立保險箱之外,也特別針對Dropbox、Google Drive以及微軟Skydrive等3種雲端硬碟的平臺,來提供建立檔案保險箱的機制。


產品資訊

● 建議售價:1,299元(內含8GB) 

● 原廠:全景軟體 (03)563-0688 

● 網址:www.changingtec.com 

● 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XP SP2/Vista SP1/7/2008/2008 R2 

● 加密類型:軟體式 

● 加密等級:AES 256位元 

● 保固:1年 

● 傳輸介面:USB 2.0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加密隨身碟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