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與NUSwitch IC-116E相當接近的睿迅AB2516S,同樣是搭配可更換的IP模組,讓原本無網路功能的類比式KVM可連接網路,使用者只要透過網頁輸入IP位址,並輸入帳號、密碼,就可登入並遠端遙控伺服器。

值得注意的是,AB2516S本身是沒有搭配IP模組的類比式KVM,IP模組是屬於額外購買與加裝的,如果不需要網路功能,購買時同樣選擇AB2516S。

功能與其他產品相當,但價格略高一些

在規格上,AB2516S的機身面板和另外兩臺類比式KVM一樣,都有16個實體切換鍵,而主機端的連接介面,包含1個連接螢幕的VGA視訊埠,以及2個連接鍵盤與滑鼠的USB埠,另外還有串接其他KVM的D-Sub介面。而加裝的IP模組規格方面,和NUSwitch IC-116E一樣,都是GbE網路埠、序列埠,以及Mini USB埠各1個。

在操作上,KVM主機一旦連接螢幕、鍵盤與滑鼠,會直接進入控制的伺服器畫面;而切換不同的伺服器時,可透過KVM前面板的實體按鍵、熱鍵,或是使用熱鍵叫出OSD,再使用鍵盤選擇想要切換的伺服器。這個熱鍵預設是按下Caps Lock × 2 + 空白鍵,就可叫出OSD選單,而我們也可以依使用習慣更改預設的熱鍵,避開常用的按鍵,例如將Caps Lock改為Scroll Lock。

從規格來看,AB2516S和IC-116E這兩款IP KVM內建的連接埠類型與數量都相當,可以說是一樣的產品。但實際上,有個地方並不相同,就是所搭配的IP模組內建的處理器並不相同,前者搭配的是採用x86架構的處理器,而後者則是ARM架構的處理。理論上,採ARM架構處理器,會比x86架構處理器省電,且溫度也會比較低一些。而我們將這兩種不同處理器架構的IP模組取下之後發現,採用x86處理器架構的IP模組,上方還加裝一片貼有導熱片的金屬板,而ARM架構的IP模組則沒有類似的散熱設計。而睿迅科技也有提供採ARM架構處理器的IP模組,只要在購買時選擇即可。

整體而言,AB2516S包含IP模組的價格為22,000元,雖然它提供了和另外兩款類比式KVM相當的規格與功能,但很可惜的,價格是所有類比轉數位式的IP KVM中價格最高的機種。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IP KVM 設備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