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科技的XD-816IP,是本次測試的5臺KVM產品中,唯一沒有任何USB埠的產品,在伺服器連接埠的部份和另外兩臺類比式的KVM一樣,都是採D-Sub介面。不過最特別的,就是XD-816IP的機身後方,除了連接網路的GbE與採用RJ-454介面的序列埠、以及一個Mini USB埠之外,整臺KVM一共有20個採用D-Sub介面的連接埠,包括16個與伺服器連接、1個連接螢幕、一個連接鍵盤與滑鼠,另外2個則是用於串接其他KVM。

全部採用D-Sub介面連接裝置

這臺KVM沒有USB與PS2埠,要連接鍵盤與滑鼠必須搭配專用的轉接線,而這條轉接線一端就是D-Sub介面,而另一邊則包含2個PS2埠,以及2個USB母頭,因此不論鍵盤和滑鼠是採用哪一種介面,都可以連接。

這種採用單一D-Sub介面的設計,和其他4臺IP KVM相比,用一個連接埠就可取代2個PS2與USB埠,在KVM機身後方空間有限的情況下,確實可以節省連接埠佔用空間的問題。

加裝IP模組將類比式KVM轉為IP KVM

在網路模組的部份,和NUSwitch IC-116E、睿迅AB2516S的IP模組可拆換設計不同,XD-816IP的網路模組內建在機殼內,並無法隨意拆換模組。另外,PSTEK另外還有一款和XD-816IP幾乎一樣的產品XD-816ID(同樣支援16埠,一樣採用類比式的連線方式,且外觀一模一樣),這兩款KVM之間,唯一差別就是XD-816ID沒有IP模組,因此少了後方的GbE往埠和RS-232介面。

在操作上,XD-816IP和另外兩臺類比式KVM轉數位式的IP KVM一樣,同樣都是因為加裝IP模組而有連接網路的功能,因此使用者在本機端直接連線與操作時,只要一接上螢幕,就會顯示第一臺連線的伺服器,不會直接登入管理介面。想要切換其他臺伺服器,可以透過KVM前方面板的16個實體按鍵,或是透過鍵盤的熱鍵叫出螢幕視控系統OSD,並選擇要切換的伺服器。

而透過網路連線,並登入管理系統之後,就會登入這臺KVM IP模組內建的管理系統,這個管理系統和NUSwitch的管理介面一樣,最多可建立多達62組使用者名單,並支援同時15名使用者登入。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IP KVM 設備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