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推出的NetBackup 5230,是Symantec最新一代NetBackup備份應用伺服器,不僅更新了硬體元件,提升了擴展性與效能,預載的備份軟體也更新為最新的NetBackup 7.6.0.1版,可將備份保護支援範圍延伸到VMware vCloud Director雲端平臺,並改進了Oracle資料庫備份功能,還新增了VMware下的備份加速與即時還原(Instant Recovery)等功能,以及vCenter Plug-in管理工具。


提供Appliance的網頁管理控制臺
利用瀏覽器可登入Netbackup Appliance的網頁式管理控制臺,執行硬體狀態監控、IP位址設定,以及NetBackup軟體的基本設定等功能。

NBU備份應用伺服器新世代
Symantec原是純粹的軟體供應商,不過從3年前開始推出軟硬體結合的備份應用伺服器產品,將旗下的老牌備份軟體NetBackup與儲存伺服器硬體結合,成為預載了備份軟體的應用伺服器,藉此提供可迅速部署、效能可預測的備份伺服器軟硬體,同時讓用戶避免軟、硬體搭配時可能遭遇的相容性問題,並提供單一窗口的軟、硬體維護服務。

NetBackup 5230是Symantec NetBackup備份應用伺服器的第三代產品。最早在2010年9月時,Symantec曾發表過Netbackup 5000備份應用伺服器,不過這系列產品預載的是Netbackup PureDisk 6.6,並非源自Veritas正統的NetBackup備份軟體。因此實質上的第一代產品是2011年1月發表的Netbackup 5200,這款產品預載了當時最新的Netbackup 7.0版,硬體部分為含有二路處理器的4U機箱伺服器。

接下來是2012年底發表的第二代產品NetBackup 5220,軟體方面預載NetBackup 7.5版,硬體方面則改用全新的2U機箱二路伺服器,並提供透過外接擴充磁碟櫃的能力。受限於2U機箱,5220伺服器本體只能容納8臺硬碟,只提供4TB可用容量,還低於上一代5200系列,不過只要為5220機箱安裝SAS HBA卡,便能外接專屬的Storage Shelf擴充磁碟櫃,容量升級彈性比5200系列更為靈活。

最新的5230系列則是剛在2014年1月底發表的產品,無論硬體架構或軟體功能都有顯著的改進。


整合NBU 7.6軟體管理控制臺
Netbackup 5230預載了對應最新NetBackup 7.6.0.1版的Appliance版(NetBackup 2.6.0.1),用戶可利用安裝在前端主機上的Java控制臺軟體來操作,控制臺可連接到Netbackup 5230上的備份主程式,執行各項備份管理作業。

硬體規格全面升級
NetBackup 5230採用與上一代5220系列相同的2U Appliance搭配3U Storage Shelf擴充磁碟櫃架構,但規格躍升了一階。Appliance硬體核心從5220的2顆4核心Xeon E5620處理器與最大48GB記憶體,升級為2顆6核心的Xeon E5-2620處理器與最大128GB記憶體,硬碟介面也從上一代的SAS 3Gb/s升級到SAS 6Gb/s,還增加了主機板內建的連接埠與擴充槽數量。

上一代5220的主機版只內建2組GbE埠,加上擴充槽內預載的1張4埠GbE卡,合計6組GbE埠,必要時可於擴充槽內再額外安裝1張雙埠10GbE卡,或3張雙埠8G FC HBA卡。

5230主機板則內建了4組GbE埠與2組10GbE埠,與上一代同樣都是內建6組乙太網路埠,但其中2組從GbE升級為10GbE,此外,由於5230機箱內的擴充槽數量從上一代的5組增加到6組,擴充彈性也更大,可安裝最多4張雙埠8G FC HBA卡與1張雙埠10GbE卡,也就是說,可提供的10GbE埠最大數量從上一代的2組增加為4組,FC埠更從上一代的6組提高到10組,網路連接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在Storage Shelf磁碟櫃方面,5230採用與上一代相同的3U/16Bay機箱,不過傳輸介面升級為SAS 6Gb/s,可用容量也從20或32TB,提高到24或36TB。

預先搭載最新7.6版NetBackup備份軟體
與一般以純軟體型式銷售、由用戶自行安裝的NetBackup軟體相比,預先完成軟硬體整合的NetBackup Appliance,不僅可省下安裝建置與軟硬體調校測試的麻煩,底層架構也有更完善的搭配。

NetBackup Appliance採用的作業系統是SUSE Linux,所以搭配的NetBackup是Linux版,並特別強化了儲存管理功能,搭配了Symantec的Veritas Storage Foundation,並採用Symantec的VxFS檔案系統,可提供比一般Linux平臺更好的磁碟管理與保護能力,還能整合到OpsCenter管理工具的監控範圍內,統一監控軟硬體,並提供專屬報表。

至於NetBackup 5230搭載的NetBackup 7.6本身也有不少改進,特別是強化了備份VMware環境與Oracle資料庫的功能。

針對VMware環境,NetBackup 7.6新增與vCloud Director雲端平臺的整合,以及更彈性的即時還原(Instant Recovery)、透過裸機還原的P2V轉換等新功能,還將7.5版僅限於備份實體環境檔案的NetBackup Accelerator備份加速功能,擴展到在VM環境中使用。另外7.5版上搭配NetApp儲存設備Shapshot功能的Replication Director,在7.6版上也擴展支援VMware環境。針對Oracle資料庫則提供更便利的備份政策設定功能。


改進的虛擬機器備份功能
NetBackup 7.6改進了VMware平臺支援能力,新增了即時還原、檔案層級還原,並將7.5版的備份加速功能,延伸應用到虛擬機器的備份上,可提供更有效率的VM備份與更具彈性的還原功能。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原廠:Symantec ●電話:(02)8761-5800 ●網址:www.symantec.com ●尺寸:2U ●處理器:Intel Xeon E5-2620×2 ●記憶體:128GB(最大)
●硬碟容量:4TB(Appliance),76TB(Storage Shelf磁碟櫃) ●RAID層級支援:1和6(Appliance),6(Storage Shelf磁碟櫃) ●傳輸埠:GbE×4+10GbE×2~4+8G FC×2~10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