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NAS是華芸科技(Asustor)剛推出的機架式產品系列一員,採用2U/9Bay機箱,硬體核心為2.13GHz的Intel雙核心Atom處理器搭配1GB記憶體(可擴充到3GB)。

藉由搭載Linux-based的Asustor Data Master(ADM)作業系統,AS-609RD除了提供NAS不可或缺的檔案共享存取功能外,還可提供豐富的附加應用功能,包括內建的iSCSI區塊存取功能,以及透過安裝不同功能程式模組,取得包括視訊監控、多媒體播放、檔案下載、印表機伺服器,以及iTunes伺服器在內的多種應用功能。

全新機架式產品線

Asustor是成立才還不到2年的新NAS廠商,先前第一波推出的產品均為採用桌上型機箱的機型,涵蓋了2Bay到8Bay的容量。就功能與容量來看,當前的桌上型產品已經能滿足從個人端、小型工作室到入門級企業端的需求,不過對於較講求可用性,以及須透過機架部署的企業用戶來說,桌上型塔式機箱便有所不足。而今年初正式推出的機架式產品線,便補足了Asustor產品線原先在這方面的不足,將產品線涵蓋的應用環境,拓展到有更高要求的企業端。

目前Asustor的機架式產品一共有2種,包括1U/4Bay的AS-604與2U/9Bay的AS-609,每一種又分別有採用單電源控制器的-RS與雙電源控制器的-RD兩種版本,所以一共有4款機型。我們這次測試的AS-609RD便是其中的2U/9Bay雙電源供應器款式。

就機箱規格來說,AS-609RD的2U/9Bay算是比較少見的設計,2U機箱NAS較常見的是8Bay或12Bay規格。比起12Bay設計,AS-609少了3Bay容量,空出了機箱最左側一排磁碟槽空間,用於設置電源開關與系統狀態燈號。

除機箱設計外,AS-609RD的軟、硬體配置,基本上與Asustor桌上型NAS系列,如我們先前介紹過的Asustor桌上型機型AS-608T相同,硬體核心都是2.13GHz的Intel雙核心Atom處理器與1GB記憶體,並都提供了包括2組GbE埠、6組USB 2.0/3.0埠、2組eSATA埠與1組HDMI埠在內的傳輸埠,軟體則都是Asustor自身的ADM 1.0作業系統。

由於軟硬體組態相似,因此AS-609RD的傳輸效能表現也大致與AS-608T相同。不過比起8Bay桌上型機箱的AS-608T,AS-609RD則多了1Bay的容量,而且相容於機架式部署,還提供桌上型機型所不具備的熱備援雙電源供應器,可滿足有較高可用性需求的企業用戶環境。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原廠:華芸科技 ●電話:(02)7737-0888 ●網址:www.asustor.com ●尺寸:87.6×515×442(mm) ●處理器:Intel Atom 2.13GHz ●記憶體:1GB DDR3(可擴充到3GB) ●硬碟容量:2.5/3.5吋 SATA×9 ●RAID層級支援:0/1/5/6/10/JBOD ●傳輸埠:GbE×2,USB 2.0×4,USB 3.0×2,eSATA×2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