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1顆Intel Xeon E3處理器的HP Z210,和我們先前測試過的Z210 SFF同樣都是Z200系列工作站。它們的差別,在於Z210採用的是一般PC大小的機箱,而Z210 SFF則是體積較迷你的小機身工作站。

在這臺工作站的機身前方,有3個USB埠,以及音訊輸入與輸出孔各1個,下方還預留了IEEE 1394埠的連接孔,需加購這個裝置,才可在機身前方連接使用。另外,在機身後方還有DVI視訊埠、DisplayPort視訊埠、6個USB埠、PS2埠,以及另外3個音訊輸入與輸出孔。

免工具即可維修與更換零件

要打開這臺工作站的機殼,並不需要任何工具,只要用手扳開機身左側機殼的開關,並順勢往外拉即可。將外殼取下之後,我們發現它的內部空間和一般個人電腦差不多,但是前方的硬碟機塢空間更大,可連接3臺3.5吋的SATA硬碟,而且要取出硬碟盒時,就和打開它的機箱蓋一樣簡單──只要用兩隻手指頭,就可以將機塢內的硬碟架取出並更換,在需要更換硬碟的時候,我們不需要額外使用任何工具,相當方便。而且,在這3個3.5吋機塢的上方,還有另外3個5.25吋的磁碟機塢,可安裝光碟機等裝置。

整體耗電量控制在90瓦以下

在這臺工作站的主機板後方,內建了5個PCIe插槽,包括2個PCIe ×16、1個PCIe ×8,以及2個PCIe ×1,另外還有2個PCI擴充埠,而且,因為這臺工作站的機箱夠寬,因此足以安裝全高的PCIe介面卡。供電上,這臺工作站所搭配的,是一臺400瓦的電源供應器,而且符合能源之星(Energy Star)5.0的規範,以減少不必要的電力損耗,提高能源的使用率。

以我們本次測試的Z210的配備來看,它採用熱設計功耗95瓦、4核心的Intel Xeon E1225處理器(內建Intel HD P3000的繪圖處理器),並在4個記憶體插槽中,安裝了2支2GB記憶體,而硬碟則是一臺3.5吋500GB的SATA硬碟,而且沒有加裝繪圖卡。我們實際測試這臺工作站的時候發現,整體耗電量相當低:待機狀態下只有30瓦,而處理器長時間滿載之後,耗電量不高,只有89瓦。

未採用導風罩,散熱效果仍很明顯

另外,這臺工作站整體上只有3個散熱風扇,包括電源供應器內建的風扇、處理器散熱座上方,以及機箱後方。

一開始我們以為這樣的配置,它的散熱效果應該只有普通而已,但是實際測試之後發現,這臺工作站在待機狀態下,處理器溫度只有29度,並不高,而處理器長時間滿載之後,處理器溫度也只有69度,比我們測試過(處理器有搭配導風罩,達到強制冷卻)的微型工作站Z210 SFF的75度還低,散熱效果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好。

可內建4個USB埠的螢幕

此外,測試這臺工作站時,我們也向原廠借了一個商用螢幕ZR2240w來搭配。這是一臺採用IPS面板,尺寸為21.5吋,解析度為1920×1080的螢幕,而且它內建VGA、DisplayPort、DVI與HDMI等各種視訊連接埠,而螢幕的下方與左側各還有2個USB埠(共4個)。可連接隨身碟或鍵盤滑鼠等裝置,使得這個螢幕也可以當做USB Hub使用,相當方便。

此外,這個螢幕和底座是可以分離的,而且位置高低也可調整,當我們調整好螢幕高度之後,不用刻意固定,它就會維持在我們要的位置,實際使用上相當方便。

 

(看大圖)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Z210為36,900元,螢幕ZR2240w為9,900元 原廠●HP 網址●www.hp.com.tw 電話●0800-236-686 電源供應器●400瓦 處理器●Intel Xeon E3-1225 記憶體●2GB×2(最大32GB) 硬碟●500G 3.5吋SATA(最多3臺) 連接埠●USB×9、GbE×1、DisplayPort×2、DVI×1、PS2×1、音效輸入×1、音效輸出×2、麥克風輸入×2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