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款TS-EC1279U-RP與TS-EC879U-RP,是威聯通不久前發表的新一代機架式NAS,分別採用2U/12Bay與2U/8Bay機箱,可安裝12臺與8臺6Gb規格的SATA硬碟,並擁有熱備援雙電源供應器的配置。

兩款產品的系統核心,都採用Intel Xeon E3處理器搭配4GB記憶體,機箱內建類型、數量均十分豐富的傳輸埠,包括4個GbE埠、4個USB 2.0埠、2個USB 3.0埠,以及2組eSATA埠,主機板上還預留了1個擴充槽,可安裝選購的雙埠GbE網路卡或10GbE網路卡。

軟體服務則採用威聯通最新的3.5版韌體,除原有的共享存取管理與多種附加功能外,另新增了LDAP目錄服務、Syslog伺服器、RADIUS伺服器、TFTP伺服器、針對iSCSI LUN的快照,以及整合病毒防護等新功能。

機架入門型NAS新旗艦

威聯通不久前發表的6款8Bay以上容量Turbo NAS系列進階商務型NAS中,一共含有4款機架式機型,又可分為2U/12Bay與2U/8Bay兩種類型,前者有我們這裡測試的TS-EC1279U-RP與另一款TS-1279U-RP,後者則為TS-EC879U-RP與TS-879U-RP。

相比於威聯通上一代的機架式NAS,上述4款機架式NAS的硬體核心全面翻新,處理器從早先的Intel Core 2 Duo或Atom,改為Intel 新的Xeon E3或Core i3,記憶體也從原來1~2GB DDR2,升級為2GB或4GB的DDR3,還留有擴充為4GB與8GB記憶體的餘裕。

而編號帶有「EC」字樣的兩款機型,與另兩款機型的主要差別,在於「EC」機型採用4GB的DDR3 ECC記憶體,處理器亦為較高階的4核心Intel Xeon E3,並搭配4組GbE埠。相對的,沒有「EC」字樣的兩款機型,只配備2GB DDR3記憶體,處理器為比較低階的雙核心intel Core i3,內建的GbE埠也只有2組。

除此之外,有「EC」與沒「EC」字樣的同尺寸機箱機型,功能與連接埠配置基本是相同的,也都擁有用於安裝選購10GbE網路卡的預留擴充插槽。ECC記憶體可以減少因記憶體導致系統出現問題的機率,不過成本也較高。至於產品型號後面加綴的-RP字樣,則是代表該機型提供熱備援雙電源供應器配置。

加裝10GbE介面,擴展傳輸頻寬

除了系統核心升級外,威聯通新一代進階商務系列NAS最大賣點是預留了1個擴充插槽,可安裝選購的雙GbE埠或10GbE網路卡,進一步提升對外傳輸頻寬。

雖然TS-EC1279U-RP與TS-EC879U-RP都內建了4個GbE埠,比威聯通早先的機架式NAS多出一倍,然而對於這種8~12Bay規模等級的機型來說,當處理器核心性能提高後,4個GbE埠仍不足以充分發揮系統的I/O效能,此時透過擴充槽安裝額外的網路卡,便是一種方便的提高效能方式。

兩款產品目前可支援威聯通自身的N82575-G2雙GbE埠網路卡,以及數款10GbE網路卡,包括Intel的X520-DA2/SR2/T2,以及Emulex的OCe11102-NX/NM/IX/IM等,涵蓋了3種常見的10GbE網路連接方式,像是SFP+ Direct Attach銅纜、SFP+光纖纜線,以及RJ45埠/CAT 6網路線等。

從測試結果可以看出,儘管TS-EC1279U-RP與TS-EC879U-RP都採用威聯通產品慣用的軟體RAID架構,但在4核心的Xeon E3處理器支援下,軟體式RAID亦能達到相當不錯的傳輸效能,甚至還超過一些採用硬體RAID架構的同級機型。但當處理器若因處理其他需求導致負荷增加時,軟體RAID的效能便會受到明顯影響。

 

 

 

內建效能監控工具

威聯通的NAS控制臺中整合了效能監控工具,可以動態即時顯示當前系統處理器、記憶體與網路傳輸埠的運作負載狀態。

 

提供7種網路聚合功能

威聯通系統韌體可提供完整的7種頻寬聚合/負載平衡模式,可在多個網路埠之間,建立自動失效切換、負載平衡或頻寬整合等應用。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251,500元(TS-EC1279U-RP),215,000元(TS-EC879U-RP) 原廠●威聯通 電話●(02)2641-2000 
網址●www.qnap.com 尺寸●2U 處理器●Intel Xeon E3-1225 3.1GHz 記憶體●4GB(最大8GB) 硬碟容量●3.5吋SATA×12或×8 RAID支援●0/1/5/6/10+Spare 傳輸埠●GbE×4,可選購10GbE×2 支援傳輸協定●CIFS/NFS/AFP/iSCSI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