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測試的VigorAP 800屬於系列產品當中的高階機種,因此在規格方面,較居易稍早推出的VigorAP 700要來得強大。

其中,2者間主要的不同處,在於VigorAP 800內建包含1組PoE埠在內的5組網路埠(VigorAP 700為1組),能提供電腦及其他網路裝置透過有線的方式橋接到內部網路,而且,這臺設備有別於一般的同類型產品,支援雙網段的橋接,使得部署更具彈性;無線網路的部分,則進一步涵蓋常用的2.4GHz,及未來即將支援的5GHz等2種頻帶。

無線網路管理功能完整

VigorAP 800的外型及體積,皆與iThome測試過的VigorFly 200相仿,採用雙天線、802.11n的架構,使它最快能以300Mbps的速率連線。

設備最多可以傳送的SSID數為2.4GHz、5GHz 各4組,而在設定方面,除了基本的加密之外,我們還能規範各個SSID所要橋接的網段,及讓連接同一個SSID的電腦,僅能相互存取,甚至只提供連線到外部網路的服務,以便於管理訪客的網路連線。

VigorAP 800內建1組USB埠,提供用戶列印伺服器的功能。而在後續版本的韌體,設備將可以連接原廠推出的模組(已在認證測試當中),提供5GHz頻帶的連線服務,雖然目前在設備的網頁介面,已能看到5GHz頻帶的設定選項,但點選之後,會在網頁的最下方,出現沒有USB模組連接的提示訊息。

當我們在VigorAP 800設定802.1x時,除了連接外部的RADIUS伺服器之外,也可以選擇設備本身內建的RADIUS伺服器提供身分驗證的服務,而且最多可以建立96組的帳號。

能採多種方式設置

而除了預設的基地臺模式之外,透過VigorAP 800的網頁介面,我們亦能開啟WDS的功能,讓設備與環境當中現有的其他基地臺透過無線的方式建立橋接。而在其他基地臺亦為同型號設備的情況下,我們可用專屬的模式透過較為簡便的設定方式,建立1對1,或者1對多的橋接功能。

能搭配原廠軟體集中管理

就設備的管理來說,VigorAP 800可以透過SNMP,及TR-069等2種不同的網管協定,分別整合到居易的VigorCMS,及VigorACS等2套需要另購的網管系統,做到集中管理。這時,我們除了可以透過系統的網頁介面,監控基地臺的運作狀態之外,亦能遠端進行韌體的更新,及其他設定的修改,這對於部署大量基地臺,乃至於環境當中包含其他同廠牌設備的企業來說,是一項相當便利的管理方式。

 

設備將5組網路埠區分為A、B等2個群組,以便同時橋接不同網段,A群組的第1埠為PoE埠。

 

設置SSID時,可同時切換所要橋接的網段,並設定使用者存取網路的權限。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2,520元 原廠●居易科技 電話●(03)597-2727 原廠網址●www.draytek.com
代理商●裕笠科技 網路埠●100Mbps×5(含1組PoE埠) 無線網路規格●802.11n 支援SSID數●2.4GHz、5GHz各4組 無線網路防護功能●WEP/WPA/WPA2加密、隱藏SSID、用戶端裝置隔離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