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ESVA系列是支援Scale-Out架構的模組化SAN儲存設備,可透過橫向連接多組機箱,彈性地擴充系統處理效能與容量。其中的F70屬於ESVA家族中的混合介面款式,可提供8Gb光纖通道(FC)與1Gb iSCSI等2種主機傳輸介面,後端磁碟介面則採用6Gb SAS。還能提供包括Thin-Provisioning、磁碟快照(Snapshot)、鏡像與遠端複製在內的豐富進階應用功能。

ESVA的系統管理採用Out of Band方式,由安裝在管理用主機上的普安專屬SANWatch管理軟體,透過ESVA控制器上獨立的RJ-45管理埠進行操作,但不提供網頁式控制臺。

Scale-Out架構提供更彈性的擴充能力

ESVA是普安繼頗有歷史的EonStor系列磁碟陣列後,所推出的全新儲存系統家族,相較於屬於典型傳統磁碟陣列的EonStor系列,ESVA系列最大特色在於採用了新的Scale-Out式擴充架構,是普安第一個、同時也是本土廠商第一個Scale-Out架構的SAN儲存設備。

傳統的磁碟儲存設備大都屬於Scale-Up擴充架構,雖可透過外接JBOD磁碟櫃,讓控制器連接更多磁碟機來擴充容量與存取效能,但是當控制器效能達到上限後,就只能透過更換較高階的控制器,才能進一步提高效能。

而Scale-Out架構的儲存設備,則能透過儲存虛擬化技術讓多組控制器橫向互連,讓原本分別由多組控制器管理的磁碟空間,構成一個儲存池統一運用,並能在多組控制器之間進行負載平衡。

因此只要連接越多組Scale-Out設備,儲存容量與處理效能也隨之提高。用戶一開始可先建置單一系統,日後再按需求的增長情況,加入更多組控制器加以擴充,而且擴充後舊有的控制器也仍能繼續發揮作用,還能藉此組成規模遠大於傳統Scale-Up架構的儲存系統。

以ESVA F70為例,本身的3U機箱可容納16臺硬碟,透過SAS擴充埠可連接最多6組同樣是3U機箱的ESVA J60-230 JBOD磁碟櫃,讓全系統容量增加到112臺硬碟,但這只是單一系統的上限。

透過Scale-Out方式,用戶可以連接最多12組ESVA F70,加上這12組ESVA F70各自串接的JBOD磁碟櫃,系統可管理的總容量將達到1,344臺硬碟。

藉由儲存虛擬化技術,管理者可將這橫跨12組ESVA F70的1,344臺硬碟,組成一個最大容量2PB的虛擬儲存池統一運用,並在其中建立最多1,024個虛擬Volume,再將Volume指派給個別ESVA控制器上的主機埠連接前端主機。

在Scale-Out架構下,多臺ESVA中的其中一臺將作為Master角色,負責多臺ESVA之間的作業協調,當其失效時,會自動由其他ESVA接替。

搭配安裝在前端主機上的驅動程式,管理者還可在構成虛擬儲存池的多組ESVA控制器之間設定負載平衡,藉以避免形成效能瓶頸,同時提高存取路徑的可用性。

豐富的進階儲存服務

相比於多數較著重於硬體功能的本土磁碟陣列廠商,普安近年來大力強化了旗下產品線的儲存軟體功能,ESVA亦不例外。ESVA全系列產品都內建了Thin-Provisioning功能,啟用後只有當資料實際寫入磁碟後才會占用實體空間,可更有效率地使用磁碟空間。

另外用戶還可選購用於本地端資料保護的快照、Volume Copy/Mirror,以及用於遠端資料保護的遠端複製等功能。除了還沒有針對特定應用程式(如VMWare、Exchange等)的專屬服務工具外,ESVA的進階儲存服務功能已相當完整,含蓋了所有主要應用面向,不遜於外商大廠產品。

ESVA的快照功能屬於Copy-On-Write類型,允許為每個虛擬Volume建立最多1,024份快照複本,整個虛擬儲存池則允許保存16,000份快照複本。

至於Volume Copy/Mirror與遠端複製都屬於複製(Replication)類型的功能。Volume Copy可為指定的來源端Volume建立一模一樣的獨立Volume複本,Volume Mirror則是建立一個與來源端Volume同步的鏡像Volume。遠端複製則提供同步/非同步兩種典型模式,其中非同步模式還提供資料壓縮功能,用戶可依自身使用的網路型態,選擇合適的遠端複製模式。

Volume Copy/Mirror與遠端複製等複製功能,都允許使用者為指定來源端Volume建立8組複製配對(Replication Pair,1個來源端Volume+1個複製Volume),整個儲存池可允許同時存在32個來源端Volume與256組複製配對。

 

ESVA F70的機箱採用雙控制器組態,每組控制器可提供4組8Gb FC埠1與2組1Gb iSCSI埠2,可適
應不同類型主機連接的需求。另外還有管理用的RJ-45埠3,以及連接外接擴充磁碟櫃用的6Gb SAS
4各1組。

 

SANWatch管理軟體

ESVA的管理必須透過普安專屬的SANWatch管理軟體進行,SANWatch適用於包括EonStor與ESVA在內的普安全系列磁碟陣列產品的管理,其中工具列上的Virtualization Manager選項是專供ESVA系列使用,點選該選項即可開始進行ESVA的設定。

 

建立虛擬儲存池

點選Virtualization Manager選項下的Pool項目,從彈出視窗中點選要加入儲存池的ESVA設備,選擇該儲存池所要使用的RAID層級與容量即完成設定。

 

建立虛擬Volume

在虛擬儲存池上,可建立供前端主機存取用的虛擬Volume,除設定Volume容量外,還可設定該Volume是否啟用Thin-Provisioning、初始化與映射等進階屬性。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原廠●普安 電話●(02)2226-0126 網址●www.infortrend.com
尺寸●3U 記憶體●8GB(雙控制器) 儲存容量●每機箱16臺硬碟/透過JBOD擴充112臺硬碟/透過Scale-out擴充1,344臺硬碟 RAID層級支援●0/1/3/5/6 主機連接埠●8GbFC×4,1Gb iSCSI×2(每組控制器) 進階功能●快照,鏡像,遠端複製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