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聯通TS-459U+是1U/4Bay機箱的機架式NAS,機箱提供4個3.5吋磁碟槽空間,分為採用雙電源供應器的TS-459U-RP+與單電源供應器的TS-459U-SP+等兩種款式,硬體核心採用Intel Atom D525處理器,並提供兩個GbE埠,搭配系統韌體可建立容錯、負載平衡等傳輸應用。

中規中矩的存取效能

TS-459U+是上一代TS-459U的改款機型,除了處理器從1.66GHz的Intel Atom D510升級為1.8GHz的Atom D525外,硬體核心與機箱設計延續了先前產品的架構與配置,機箱同樣都提供雙GbE埠與LCD控制面板,記憶體維持在原來的1GB,用於存放系統韌體的Flash DOM亦同樣是512MB容量。

由於硬體核心配置相似,TS-459U+的效能表現與威聯通先前推出的Atom D510平臺機種相去不遠。我們測試的是雙電源供應器的TS-459U-RP+,在IOmeter測試中,TS-459U+無論在iSCSI模式或CIFS檔案傳輸模式下的循序存取傳輸速率,都能超過100MB/s。

新版韌體強化存取服務

在我們的測試中,搭配TS-459U+使用的系統韌體版本,是威聯通剛發表的3.4版。與先前版本相比,新版本在存取服務與附加應用功能上有許多強化。

在磁碟存取管理與服務方面,3.4版的磁碟群組設定增加了RAID 10的支援,可兼顧磁碟效能與資料安全。

另外威聯通在這個版本中還以自行開發的即時遠端複製(RTRR)功能,來補強原先使用的Rsync遠端複製功能。RTRR可自動監視檔案的異動,並將異動或新增部份複製到遠端指定位置。這一版韌體也允許管理者對共用資料夾下的子資料夾,個別設定存取權限,不像先前版本,只能對第一層的共用資料夾設定權限,現在可有更大的管理彈性。

在附加功能方面,威聯通NAS系統韌體內附的Download Station、列印伺服器等工具程式,在3.4版韌體都有所改進。另外還新增可將資料備份到雲端空間的ElephantDrive雲端儲存服務、MyCloudNAS免費網域名稱服務等工具,可提供使用者更彈性的存取應用。

 

搭配威聯通最新推出的3.4版系統韌體,可讓使用者建立RAID 10磁碟群組,也就是讓磁碟先組成鏡像的RAID 1,然後再組成Stripe的RAID 0,兼顧速度與安全性。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43,500元(RP+) 原廠●威聯通 電話●(02)8698-2000 網址●www.qnap.com 尺寸●44×439×499mm 處理器●Intel Atom D525 1.8 GHz 記憶體●1GB DDRII 硬碟容量●3.5吋SATA II×4 RAID層級支援●0/1/5/6/10/JBOD 連接埠●GbE×2,USB2.0×5,eSATA×2 支援檔案傳輸協定●NFS、CIFS、FTP、AppleTalk、iSCSI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