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式推出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以下簡稱MSE)免費防毒軟體的2.0新版,該產品授權對象除了一般個人的單機環境之外,還包含了10臺電腦以下的小型企業。

增強網路防護功能

MSE 2.0的介面風格及選項配置,和1.0的舊版本幾乎相同,需要設定的選項不多,它的安裝檔僅有10MB不到,並且相容於32、64位元的Windows 7/Vista,及Windows XP的微軟作業系統,整體來說,算是一款十分輕巧的個人端防毒軟體。

就新功能而言,MSE 2.0的主要不同之處在於大幅提升對於網路威脅的應變能力,首先它強化了與Windows內建防火牆的整合。

MSE從1.0開始,就是透過Windows作業系統內建的個人防火牆功能,管控進、出使用者電腦的流量,因此並未如其他廠牌的同類型產品,在產品當中內建此一功能。

而在2.0版推出之後,微軟對於2者之間的整合做了些許改進,例如安裝產品的過程中,會出現視窗詢問我們是否要一併開啟個人防火牆服務,以避免使用者的設定不當,造成防火牆未能啟動服務,而形成網路安全的漏洞。

另外,由於本身具備了名為Network Inspection System(NIS)的新功能,使得MSE 2.0現在可以利用特徵碼比對的方式,檢測網路流量當中的惡意威脅,提供主機型IPS的功能。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項功能僅能在Windows 7、Vista的環境下運作,Windows XP則未包含其中。

而有鑒於許多的惡意威脅是在使用者瀏覽網頁時所植入,因此MSE在改版時,也對此加入了檢測的功能,使用者透過IE瀏覽網頁時,微軟的防毒軟體能防範惡意威脅經由已知的漏洞傳送到電腦、並且執行安裝。

提供啟發式掃描的檢測功能

雖然是定位在個人端及小型企業使用的產品,但MSE 2.0對於微軟而言頗具意義,它是該公司第一套具備啟發式掃描引擎的防毒產品,使得產品對於未知型態病毒的檢測能力得以提高,而這項技術未來也會應用於微軟的企業端防毒軟體,原廠也宣稱,新引擎有更良好的效能。

而在產品的設定介面,我們還可以設定產品啟動掃描功能時的硬體資源使用量,使得這項工作不致對於使用者進行中的工作造成干擾。

 

在MSE啟動掃描工作時,我們可以調整防毒軟體的硬體資源使用額度。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免費 原廠●微軟 網址●www.microsoft.com 電話●(02)3725-3888 最低系統需求●1GHz處理器、1GB記憶體、200MB硬碟空間、IE 6.0或Firefox 2.0瀏覽器,及Windows XP SP2~7(含64位元平臺) 支援語系●英文、正體中文等30多種 更新方式●自動線上更新、Windows Update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