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暉這款DS1511+是該公司DiskStation系列桌上型NAS的旗艦機型,採用可安裝5臺SATA硬碟的5Bay機箱,還可透過eSATA傳輸線另外串接2組5Bay的DX510機箱,將系統總容量擴充到最大15臺硬碟容量。
DS1511+系統核心採用新的Intel Atom平臺,搭配新版DSM 3.0系統韌體,可提供包括共享檔案存取與iSCSI區塊存取在內的儲存服務,還能利用內建服務,充作網頁伺服器與多媒體播放、數位監控等應用平臺。

翻新硬體核心,擴充能力再提高

事實上,DS1511+是上一代DS1010+的升級版,沿用了相同的機箱與系統架構,主要改進在於硬體核心升級與外接擴充能力提高。

在硬體核心方面,上一代DS1010+採用的是1.67GHz的Intel Atom D510處理器,DS1511+則改為1.8GHz的Intel Atom D525,記憶體標準配置同樣都是1GB,並都可擴充到最大3GB。

D525處理器的架構、規格與D510十分接近,包括核心數、快取、製程、封裝大小與方式,支援的指令集,以及記憶體通道等都相同,除了時脈頻率較高外,較大的差別是D525可支援DDR3或DDR2記憶體,而D510則只支援DDR2記憶體。

由於硬體核心大同小異,DS1511+的效能表現與DS1010+也相去不遠。在我們的測試中,當啟用1個GbE埠傳輸的情況下,DS1511+的循序讀寫傳輸速率都在100MB/s左右,已經接近GbE埠的極限值。

用戶也可透過網路埠聚合功能,將2個GbE埠組成一個大頻寬傳輸埠,讓對外可用頻寬加倍(用戶環境須支援802.3ad),或是建立具備失效切換功能的高可靠性連接。

在外接擴充能力方面,DiskStation系列從前年上半年推出的DS509起,便在最高階的5Bay機箱機型上引進了透過eSATA埠串接外接磁碟機箱的作法,可讓儲存容量跨出單一機箱的限制,達到加倍的可用空間。

去年初推出的DS1010+同樣延續了這個功能,可串接1組DX510擴充機箱,讓系統最大可用儲存容量從5臺硬碟提高到10臺硬碟。

最新一代的DS1511+同樣可利用外接DX510擴充容量,而且可外接的數量增加到2組DX510機箱,使可管理的最大容量進一步提高到15臺硬碟,較上一代增加5臺,成為當前可用容量最大的一款桌上型NAS。

新介面,新體驗

在系統軟體服務方面,目前群暉全系列產品都已改用去年底推出的最新版DSM 3.0系統韌體,在功能與服務上雖然和早先的DSM 2.x版大致相同,但引進了大幅更動、十分接近Windows操作方式的管理介面,可提供使用者完全不同的操作體驗。

除了操作介面的變革外,DSM 3.0的底層服務與內建各項應用功能也有所更新,底層檔案系統改用新的ext4,可支援最大1EB空間,突破過去DSM的16TB空間上限。

另外Surveillance Station數位監控功能,已從第4版更新到第5版,可支援更多廠牌、型號的IP攝影機,並能透過畫面分割同時監控更多攝影機。File Station檔案管理工具也從2.3版升級到3.0版,新增以Ajax技術為基礎的拖拉、按右鍵等檔案管理方式,並改進了上傳功能。

DSM 3.1提供更多加值應用

繼去年底發表DSM 3.0後,群暉日前又發布了最新的DSM 3.1 beta版韌體。這一版在延續了DSM 3.0操作介面的同時,對系統底層的儲存管理、系統管理與附加應用功能做了許多強化。

在底層儲存管理方面,DSM 3.1提供了在一個RAID群組上建立多個儲存空間的能力,可讓用戶的硬碟空間使用更具彈性。

系統管理方面則增加了多重管理員帳號功能,可允許同時存在多個管理員權限帳號,並提供檔案傳輸日誌功能,可記錄所有帳號在NAS上的檔案存取歷程,便於平時監控與稽核。檔案總管也提供強化的搜尋功能,並內嵌了圖片檢視與多媒體播放功能。

在應用功能方面,DSM 3.1內建的Download Station升級為第3版,擁有全新介面,並提供頻寬管理功能。Surveillance Station則能提供新的影像分析與搜尋功能,可從龐大的錄影資料中迅速搜尋到想要的畫面,還附加影像強化調節功能。

此外DSM 3.1的音樂播放程式,以及對iPad、iPhone等行動裝置的支援也有所強化,可便於行動用戶從遠端存取NAS資源。

另一個新功能是可讓NAS利用內建的USB集線器,連接掃描器、印表機或多功能事務機,即可讓用戶透過NAS共享這些使用周邊設備。

 

DSM 3.0提供全新操作介面

 

DSM 2.x版為傳統的應用伺服器網頁控制臺風格,由畫面左方樹狀功能列與右方功能操作欄構成。

 

DSM 3.0則改採類似Windows的桌面環境,可允許同時開啟多個功能視窗,並以拖拉方式在桌面建立功能捷徑。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26,000元 原廠●群暉科技 電話●(02)2552-1814 網址●www.synology.com.tw 尺寸●157×248×233mm 重量●4.25kg 處理器●Intel Atom D525 1.8GHz 記憶體●DDR2 1GB 硬碟容量●3.5吋SATA×5 RAID 層級支援●0/1/5/5+Spare/6/JBOD 連接埠●GbE×2,USB×4,e-SATA×1 支援傳輸協定●CIFS/NFS/AFP/FTP/iSCSI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