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Apple所推出的新款15吋與17吋MacBook Pro,採用Intel新的處理器平臺,以提升處理器效能與繪圖表現。我們測試的這臺筆電,具有15.4吋LED背光鏡面寬螢幕顯示器,解析度達1440×900,搭配的是最高階的Intel Core i7與Nvidia GeForce GT 330M的繪圖晶片,以及500GB的硬碟,整體硬體配置相當高階。

MacBook Pro 15吋共有3款規格,主要差異在於處理器時脈、硬碟容量、繪圖晶片。此外,17吋也提供2款支援新平臺處理器的規格,但要注意的是,13吋的MacBook Pro,依舊搭載Core 2 Duo處理器。

檢視其他硬體規格,這臺筆電搭載4GB 的DDR3記憶體,最高支援到8GB,提供5400轉的硬碟,如果有更高的需求,可選用SSD固態硬碟。

在軟體上,相較於一般筆電搭載Windows作業系統,Apple搭配的是自家的作業系統Mac OS X 10.6(Snow Leopard),以及其他基於Apple所提供的相關軟體。此外,現在OS X 10.6版已原生支援64位元。

顯示螢幕色彩佳,觸控板操控方便

今年推出的MacBook Pro,薄度為2.4公分,最大開闔角度為140度;機身並延續Apple一貫的設計風格,像是一體成型的鋁殼設計、分離式鍵盤並具有背光鍵盤設計,特別是在液晶螢幕顯示方面,原廠宣稱新款螢幕可提供更廣的色域表現,確實,我們單純以肉眼來和一般筆電比較,其實就能明顯看出色彩呈現相當鮮豔。

在操作上,MacBook Pro鍵盤區採分離式按鍵,並沒有太多獨立功能按鈕,對於慣用Windows作業系統的人而言,操作上還要熟悉Command鍵(也稱之為Apple鍵)、Control鍵、Option鍵與Shift鍵的快捷鍵配合。

而MacBook Pro的多點觸控軌跡板與滑鼠按鍵採無縫式設計,觸控範圍相當寬廣,整個觸控板也能直接當滑鼠按鍵使用,並且我們能以2指、3指、4指的多點觸控手勢來操作,與一般筆電相比,使用方式相當直覺且方便,只要試個幾次就能夠上手。

MacBook Pro的機身周圍相當簡潔,除了電源按鈕之外,機身左側具有電源指示按鍵,使用者在不開機的時候,也能檢視剩餘電力。以這臺15吋筆電而言,它的連接埠,集中於機身左側,具有網路埠與FireWire 800,以及2個USB埠,同時採用SD讀卡機取代ExpressCard/34擴充槽;在視訊傳輸上仍採用Mini DisplayPort,而不具有HDMI連接埠。而機身右側更單純,僅有薄型吸入式的DVD光碟機。

續航力與散熱表現中等

在續航力方面,原廠宣稱最高可達10小時電池使用時間,我們將筆電螢幕調至最亮,以連續播放影片、簡報的方式,來檢視它的續航力,結果顯示可以播放3小時23分。另外我們藉由Adobe Photoshop CS5試用版軟體,重複執行放射狀模糊的濾鏡特效,讓4個執行緒持續維持在接近100%的使用率,在如此高效能運算的情況下,整體使用時間為1小時40分。此外,這臺筆電的電池是不可被抽換的,電池容量是77.5 WHr的鋰聚合物電池。

此外,在散熱方面,MacBook Pro機身底部左側較燙,我們也利用iSTAT Menus 3.0系統監控軟體,來觀察處理器溫度的變化,在一般狀態下為37度,播放影片時約為50度,而在處理器4執行緒幾乎滿載的情況下,最高溫度達到93度,之後會維持在79度左右,溫度表現不會太高。

 

MacBook Pro實測結果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75,900元 原廠●Apple 電話●0800-020-021 網址●www.apple.com    顯示器尺寸●15.4吋 處理器●Intel Core i7-620M 2.66GHz 晶片組●HM55 顯示晶片●NvidiaGeForce GT 330M 記憶體●4GB DDR3(最大8GB) 硬碟容量●500GB 5400轉 無線網路●802.11n 作業系統●Mac OS X 10.6 尺寸●364×24×249(公釐) 重量●2.54公斤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