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瑞科技的AC-FW0514W是一款具備防毒、IPS,及網頁防護等多項安全功能的路由器,主要是定位於高階個人及小型企業的環境當中使用。而除了一般常用的路由模式外,該款設備也支援橋接模式的架構,因此能採類似於透通模式的做法,放置於原有的路由器,與個人端電腦中間,提供安全過濾的服務,同時不影響用戶端原本的網路架構。

AC-FW0514W的網頁介面除了預設的英文外,尚支援簡體、正體中文及日文,共4種語系,可在登入介面的首頁下方,選取所要使用的語系做變更。設備的硬體內部,內建了64MB的記憶體,在套用出廠預設值,也就是防毒、IPS等2項功能開啟的情況下,最大的同時連線數為3,000個,但該款設備不具備頻寬管理、連線數控制等功能,只能透過應用程式控管,限制P2P等特定軟體的使用。管理者登入網頁介面後,可於首頁查看設備目前負載的連線數。

提供多種安全服務,可免費線上更新

和市面同等級的多數路由器設備相比,這臺AC-FW0514W最大的特別處,在於提供網路連線的服務外,還內建多種原本僅見於企業端設備的安全功能,並且可以透過網路做線上更新,不需要額外購買授權費用。

AC-FW0514W的掃毒引擎支援FTP、Mail、FTP、HTTP,及TCP stream等5種流量的過濾,而除了傳統的電腦病毒,該臺設備也能針對造成資料外洩的間諜程式採取檢測。對於確認含有安全問題的檔案,預設的做法是直接丟棄,同時將事件寫入記錄檔提供備查。

設備將IPS的特徵碼,區分為木馬程式、蠕蟲,及緩衝溢出漏洞等8大類,透過網頁介面的下拉式表單,可以很快找到所需的項目,並透過檢查封包表頭的方式,決定是否攔阻。另外,管理者也可以就通訊協定及流量的異常,啟用記錄功能。

AC-FW0514W的網頁防護可分為Web Guard,及網頁過濾等2項功能,分別用來檢測使用者目前存取的內容是否為惡意網頁,或者不符合企業政策而被限制瀏覽。其中,後者提供分類型式的網頁資料庫,只要選取所要管理的類別,就可完成設定。

具備2發2收架構的802.11n網路

AC-FW0514W的無線網路,採用小型網路設備常用的Ralink整合型晶片,提供2發2收的訊號傳輸能力,與用戶端裝置最高的連線速率為300Mbps。這臺設備支援WEP、WPA/WPA2等數種時下常用的加密方式,而金錀的產生方式則以固定式的Pre-shared key(PSK)為主。

設備後方也設有1個無線網路的開關鍵,長按後,就可以在不需要登入網頁介面的操作下,快速地完成功能的切換。

 

除了一般檔案外,AC-FW0514W的掃毒引擎也可針對壓縮格式的檔案提供過濾。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7,990元ˉ原廠●奕瑞科技ˉ網址●www.altctrl.com.twˉ電話●(02)2657-8027ˉ設置模式●NAT、橋接ˉ網路埠●100Mbps×5ˉ最大連線數●3,000個(預設組態環境)ˉ無線網路規格●802.11n(2發2收)ˉ網路功能●NAT、DHCP伺服器等ˉ安全防護功能●L4防火牆、應用程式控管、網頁過濾、防毒,及IPS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