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聯通TS-559 Pro是5Bay的桌上型NAS,機箱提供5個3.5吋磁碟槽空間,搭配2TB硬碟可提供10TB最大容量,硬體核心採用Intel Atom D510處理器,存取效能較上一代產品有明顯改善。

系統提供兩個用於資料傳輸的GbE埠,搭配系統韌體可建立容錯、負載平衡等傳輸應用。

TS-559 Pro是威聯通這一波「全面Intel Atom化」的最新成員。威聯通上一代產品採用的處理器類型比較繁雜,包括了Intel Core 2 Duo、Celeron、Marvell 6281,以及第一代的Atom N270等等。

而從今年初起,威聯通便將旗下產品全面改用Intel新一代的雙核心Atom處理器,繼年初時推出的2Bay、4Bay、6Bay、8Bay等機型後,5Bay機型也在不久前推出了新一代的Atom版,也就是我們這裡介紹的TS-559 Pro。

全新硬體核心提供更佳效能

TS-559 Pro是上一代TS-509 Pro的後繼者,主要更新是將原來使用的1.6 GHz Celeron處理器換成1.66GHz的Atom D510,機箱造型也有所不同,硬碟插槽從原先的上下縱排改為左右橫排,機箱背面的布置亦稍有差異,不過配置規格與上一代相似,同樣都提供雙GbE埠與LCD控制面板,記憶體維持在原來的1GB DDRII,用於存放系統韌體的Flash DOM,則從128MB提高到512MB。

憑藉著新的處理器,TS-559 Pro的傳輸效能的確比先前的產品有相當程度的改善。在我們的IOmeter測試中,TS-559 Pro的循序讀取傳輸速率都達到100MB/s上下(使用Hitachi 7200轉硬碟、RAID5磁碟組態、EXT4檔案系統與iSCSI傳輸協定)。與上一代的TS-509相比,讀取速度快了26%,寫入速度亦提高35%。

豐富的網路進階支援

威聯通全線NAS產品都採用了3.2.x版系統韌體,除了基本的檔案共享存取服務外,還可透過iSCSI Target提供區塊(block)存取服務,並兼具FTP、網頁服務、列印伺服器、視訊監控、iTune伺服器等多種應用功能。

與其它NAS廠商的韌體相比,網路功能支援格外地完整,是威聯通NAS系統韌體的一大特色,除了基本的Jumbo Frame以外,還內建7種容錯/頻寬聚合模式,可讓使用者利用系統提供的2個GbE埠建立更高效能與可靠性的傳輸。

此外在iSCSI傳輸方面,威聯通NAS系統韌體不僅提供了iSCSI Target功能,能支援簡單的IP SAN儲存環境應用,而且這個iSCSI Target還能支援MPIO與MC/S兩種多路徑存取機制,讓使用者在iSCSI模式下亦能建立高效能與高可靠性的傳輸。相較下,其他廠商雖然也能支援網路埠容錯/頻寬聚合與iSCSI Target,但提供的模式就沒這麼完整。

 

威聯通NAS系統韌體可提供利用Flash技術的動態系統資源狀態監控,目前國內NAS 產品中,已知只有威聯通與群暉提供這種功能。

 

網路功能支援完整,是威聯通NAS韌體的一大特色,已內建7種容錯/頻寬聚合模式,可建立高可靠性與高效能的資料傳輸。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35,500元ˉ原廠●威聯通ˉ電話●(02)8698-2000ˉ網址●www.qnap.comˉ尺寸●185×210.6×230.4mmˉ重量●5.1kgˉ處理器●Intel Atom D510 1.66 GHzˉ記憶體●1GB DDRIIˉ硬碟容量●3.5吋 SATA II×5ˉRAID層級支援●0/1/5/6/JBODˉ連接埠●GbE×2,USB2.0×5,eSATA×2ˉ支援檔案傳輸協定●NFS、CIFS、FTP、AppleTalk、iSCSI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