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N4200是宏普首款採用Intel Atom處理器的NAS產品,採用4Bay桌上型機箱,透過雙核心的Atom D510處理器可提供更佳的效能。

在硬體配置上,N4200新增了緊急電源供應裝置,搭配既有的系統韌體雙DOM架構,可進一步提升可靠性。此外N4200還搭載了宏普新的LCD控制面板,管理人員可透過面板正前方圖像化的OLED控制面板,執行多種設定與管理功能。

逐漸普及的Atom平臺

過去桌上型中低階NAS採用的處理器類型相當豐富,常見的有Intel的Celeron與Xscale、Freescale MPC、AMD Geode與Marvell等,不過隨著Intel推出新的Atom處理器,眾多NAS廠商便逐漸往這個新平臺轉移,當新的雙核心版Atom D510問市後,國內幾乎所有NAS廠商都推出了基於這款新處理器的機型,宏普這款N4200便是其中之一。

在我們的測試中,N4200的讀取與寫入傳輸速度都能達到100MB/s上(使用Hitachi P7K500 7200轉SATA硬碟、RAID5磁碟組態、ZFS檔案系統與iSCSI傳輸協定),相較於以前4Bay機型的典型效能,提升了20~40%以上。

具有獨特的OLED控制面版與緊急電源供應裝置

除了引進新的處理器以外,N4200在硬體上還有兩個十分有意思的新特色。

第一個是OLED控制面板。NAS在機箱正面設置可提供基本管理功能的LCD面板早已不是新聞,不過這類LCD控制面版大都是簡單的文字式介面,操作上並不十分方便。

而N4200的OLED面板則採用了解析度達到256×64的2.8吋LCD,可允許以圖像化方式呈現資訊,藉由圖像化的選單,操作的便利性與舒適性都有所提高,不過OLED在功能上僅限於網路組態設定與風扇、CPU狀態顯示,不提供磁碟組態管理功能。

另一個硬體新配置是緊急電源供應裝置,這是一個隨包裝附帶的鋰電池備援電池模組(Battery Backup Module,BBM),容量達1000mA/h,可由機箱後方裝卸。當系統遭遇電力突然中斷的問題時,便可由這組BBM接手繼續供電,讓系統能完成一些必要程序後再行關機(如將快取記憶體中的資料寫入硬碟),避免因不正常關機導致資料損毀。對於沒有配備UPS的小型辦公室或個人工作室來說,是個相當有用的設計。

至於在基本的存取服務上,N4200採用了宏普新的3.01版系統韌體,沿續了先前3.00版韌體的Ajax操作介面,以及包括檔案共享存取、iSCSI區塊儲存支援等功能,新版韌體另改用支援Flash效果的登入頁面,並提供將常用功能集中到My Favorite頁面、簡化管理程序的功能,頻寬聚集模式也從3.00版的3種增加到6種(增加了Balance XOR、Transmit Load Balance與Adaptive Load Balance三種模式)。

 

N4200擁有改進的OLED控制面板,LCD尺寸擴大為84 × 25.8mm ,解析度達到256 ×64,可提供圖像化的操作選單,顯示效果與便利性都比一般NAS的LCD面板更好。

 

N4200隨機附帶有1組容量1000mA的鋰電池,可安插在機箱背面的插槽中,提供電源供應中斷時的緊急供電,確保系統能正常完成寫入與關機動作。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28,800元ˉ原廠●宏普科技ˉ電話●(02)2698-1788ˉ網址●www.thecus.com.tw     處理器●Intel Atom D510 1.66GHzˉ記憶體●1GBˉ硬碟容量●3.5或2.5吋 SATA×4ˉRAID層級支援●0/1/5/6/10/JBODˉ連接埠●GbE×2,USB×6,eSATA×2ˉ支援傳輸協定●CIFS/NFS/AFP/FTP/iSCSI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