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祥安親通報系統是一套以RFID智慧卡為基礎的應用系統,目前主要用於安親班與補習班。採購上,這些機構主要藉由向廠商租賃系統應用服務,即可透過手機簡訊、電子郵件和MSN Messenger即時訊息等三種方式,自動向家長通報子女在這些場所刷卡進出所呈現出的出缺席、上下課狀況,補習班方面也可以利用這套平臺發出考試成績、問卷調查等訊息。


安親通報系統其實只是一套個人端前臺程式,負責收集讀卡機擷取到的卡片資訊,主要系統仍由廠商端維護。


這套系統的架構相當簡單,使用單位只需利用一臺既有的電腦,作業系統需為Windows平臺,而且必須連上網際網路;接著接上RFID讀卡機、裝妥驅動程式後,最後再安裝安親系統的個人端程式,設定服務供應商的主要伺服器位置、用戶本身的公司名稱、應用程式名稱和RFID讀卡機的硬體序號四項參數後,系統即可上線。至於機構要發給學生/學員的RFID智慧卡可向廠商集體購買,如果不需要特別考量公司形象給使用者的觀感,同時又得設法節省成本,其實也可以用捷運儲值卡或一些學校正在推行的電子學生證,甚至其他RFID智慧卡代替。

一般來說,前臺作業是指學生/學員刷RFID智慧卡,透過安親通報系統這臺電腦,最後彙整資料到廠商維護的後臺系統。這類應用一開始需要面對的是使用者名單建立的需求,安親通報系統支援以純文字檔匯入,但要依照一定格式編寫排列;而最常需要處理的使用者卡片遺失的問題時,這些機構只要拿出預存的空白RFID智慧卡,放在讀卡機上取得、複製卡號後,後臺系統即可重新連結卡片與該學生的基本資料,內容包括身分、家長手機號碼與MSN Messenger帳號。文⊙李宗翰


北祥安親通報系統

建議售價:每個月為3,000元,含安裝、設定費用。RFID智慧卡與簡訊費用另計

北祥公司

(02)2772-1566

www.pershing.com.tw

作業系統需求 Windows 2000 SP3/ Server 2003/XP
周邊介面需求 需具備USB埠
搭配周邊需求 RFID讀卡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