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企業移轉到Windows Vista可能遇到的應用程式相容性問題,微軟推出ACT(Application Compatibility Toolkit)5.0工具組,用來搜集、分析現有應用程式的相容性,以利企業評估移轉可能發生的問題與解決方法。另外,它也提供獨立工具,可以檢測微軟新版瀏覽器IE 7與企業現存應用程式的相容性。

集中化平臺,搜集、分析相容性資訊
由於Windows Vista力求在安全性有所表現,大幅翻新系統架構,也因此與舊有應用程式必然會產生相容性問題。像是使用者帳戶控制(UAC)讓應用程式必須在較低權限環境中運作,對登錄檔等系統資源也會嚴加把關,可能讓有些必須寫入系統登錄值的處理程序產生問題。因此微軟推出ACT 5.0,讓企業可以用這個工具搜集企業環境中的應用程式資訊,預先分析、檢測,以降低升級風險。

ACT 5.0可以分析應用程式、網站和電腦,進行作業系統部署。另外,它也是集中管理相容性評估和設定的平臺,可搜集企業環境分散各地資訊後統籌評估。分析結果報表可根據條件進一步過濾分析,並可發送與接收相容性資訊。

比起之前版本,ACT 5.0已簡化資訊搜集方式與安裝設定,並增加針對Vista的測試等(如最低權限帳戶運作情形),另外微軟也設立線上ACT 社群,公布微軟和其他公司提供的評估更新與測驗結果。


IE相容性測試工具可以即時監測瀏覽器讀取頁面資訊,依類型分析問題型態,並可依條件分析過濾。


透過精靈簡化分析工具安裝過程
ACT 5.0在安裝之後,會先啟動一段簡介動畫,引導使用者了解ACT。系統提供許多個別的分析評估工具,而最主要工具是Application Compatibility Manager,讓使用者透過單一介面搜集、分析資料與匯出報表與整理功能。

為了簡化使用者設定工作,採用精靈方式一步步設定升級的專案、資料庫與記錄檔等服務。由於分析評估時,該軟體使用SQL Server資料庫儲存資料,因此在初次啟動時,必須事先安裝好資料庫,也必須擁有資料庫的讀寫權限才能順利進行。另外也要注意防火牆設定,確保連接資料庫的1433、1434埠沒有被Windows防火牆擋住。

亦可檢測IE與低權限帳戶的相容性
ACT還有提供給開發和測試人員專用的獨立工具,包含了像是IE 7相容性的測試工具,可即時監測瀏覽器的讀取行為,發掘、記錄相容性問題,並透過簡單的問題描述,協助企業確認IE 7的相容性,檢查企業既有的應用程式與IE 7是否衝突。

另外如Standard User Analyzer,可以協助企業測試應用程式在標準使用者模式底下運作的情形,可以發掘應用程式在Vista環境的潛在問題,協助開發人員調整。文⊙黃天賜


Microsoft Application

Compatibility Toolkit 5.0

建議售價:免費下載

Microsoft

www.microsoft.com

(02)6626-3366

作業系統 Windows 2000 SP4、2003 SP1、XP SP2、Vista
處理器/記憶體需求 550 MHz/256 MB
資料庫系統 SQL Server 2000、2005與2005 Express 版本
其他需求 .NET Framework 1.1
下載網址 technet.microsoft.com/ en-us/windowsvista/ aa905102.aspx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