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Acrobat 專業版 8.0改變PDF文件應用,朝向更具互動性、整合工作流程、收集資料等,新版也延伸PDF文件的建立功能,進一步整合AutoCAD、Outlook、Visio等軟體。比起7.0版,8.0不但內建表單設計工具(LiveCycle Designer)精簡版,用於編輯表單中互動式的填寫欄位,也附有線上會議軟體(Adobe Connect)精簡版,可用於團隊作業時,分享或共同編輯PDF文件。


8.0專業版內建Adobe Connect精簡版,視訊會議時可分享或共同編輯PDF文件。


建立以流程為主,兼具互動式的PDF文件
用Adobe Acrobat編輯PDF文件,新版更強調整合文件流程,例如在協同作業過程中,每個成員可以在PDF文件中加入註解說明文字,更強調團隊中的意見匯整於文件內。

雖然微軟的Word工具早已具備文書檔案中加註文字功能,但Acrobat 8.0還可以將所有傳回的註解和標註,匯整成一份單獨的PDF文件,並且以作者、日期或頁數區分出標註的結構,以便後續的追蹤與搜尋等。

其實在7.0版已經支援,但所有文件檢視的成員都必須安裝Acrobat 專業版7.0工具才能使用此功能,8.0版只要求產生原始文件的使用者必須安裝Acrobat 8.0,其餘成員只要安裝免費版的Acrobat Reader 8.0即可以加入文字註解。

PDF文件成為收集資料的平台
Acrobat從7.0版更新到8.0版,也從原本無紙化辦公應用朝向整合協同作業流程,例如資料收集、甚至成為產品生命周期管理流程的一環。

Acrobat 8.0增強PDF文件的資料收集功能,無論從掃描的書面文件、Word文件或Excel試算表等匯入,Acrobat都可以建立可填寫的表格,系統將自動尋找並辨識靜態PDF文件上的欄位,轉為互動式欄位,也就是成為一份可填寫資料的文件。使用者便可以透過電子郵件或網路發布。由於Acrobat 8.0內建表單設計工具精簡版,文件作者可以再用手動方式修改欄位特性,例如透過選單、勾選項目等功能,降低填寫人的負擔。

接收這份PDF表格的用戶,只要安裝免費版的Acrobat Reader 8.0就能填寫文件上的空白欄位,資料可儲存在本機上或回傳給原作者,而回傳後的文件還能夠依欄位匯整成單獨的文件,如同一份試算表中的分類欄位般,讓作者將收集的資料拋轉到資料庫軟體中。

提供更多管道建立PDF文件
在建立PDF文件功能的更多方式上,新版繼續延伸到Outlook、IE、Project、Visio、Publisher、AutoCAD和Lotus Notes等應用軟體,亦可直接透過OCR 技術,將掃描的文件直接儲存為可搜尋內容的PDF格式。

如果使用者所掃描、存入PDF的資料是正式的官方文件,例如法律公文,為了避免OCR辨識有誤,列印該分PDF時可選擇原掃描的文字圖檔,確保正確性。


Outlook收件匣中的電子郵件轉為PDF格式後,不但保留原來的郵件資料夾結構,點選每一份郵件後,內容會呈現在下方的區域。


此外,新版已經可以將Outlook或Lotus Notes的電子郵件轉換成PDF,並保留原來的郵件分類。這種做法是讓使用者可以用更小的檔案容量,封存電子郵件,而且只要安裝Acrobat Reader 8就能開啟電子郵件,不必在安裝Outlook或Lotus Notes的電腦上,才能檢視郵件。文⊙張瑞隆


Adobe Acrobat 專業版 8

建議售價:20,300元(英文專業版),13,500元(英文標準版)

Adobe

www.adobe.com/tw

(02)6636-8500

處理器需求 Pentium III
記憶體/硬碟需求 256MB/860MB
作業系統需求 Windows 2000 SP4、XP、 Tablet PC SP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