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薪資管理系統是翔威ERP系統的模組之一,可獨立導入。前端為Web架構的電子表單,後端則包含了人事招募、異動、加班請假、保險、薪資與年終發放等人事相關作業,模組化的設計加上以ASP開發的界面,使得人資管理系統易於使用。

瀏覽器介面,操作直覺化
登入人資系統後有「角色選擇」與「職務代理」兩個下拉選單可供選擇,方便兼任不同職務或代理情形,而不同的角色也會因權限設定而有不同的處理表單。以管理者而言,登入時具有「人事薪資」、「考勤作業」、「教育訓練」、「臨時工資」、「獎懲作業」、「系統設定」6項人資管理功能,透過點選超連結的方式,樹狀目錄選單會往下展開,並在網頁瀏覽器頁面中出現相關管理設定,對各種人資管理的資料維護與管理,都可透過網頁元件,如下拉式選單、日期元件、輸入文字方塊等方式作新增、刪除、修改、查詢等動作,系統操作模式與一般網頁操作無異,操作介面較為陽春簡單,卻也不失直覺易用,對人資部門而言可減少學習成本。

由於系統採用Web架構,瀏覽器上必須使用IE才能正常運作,像Firefox在執行上則會遇到不相容而無法執行的問題。另外,IE必須要將檢查儲存的畫面版本勾選「每次查閱畫面時」,以及勾選Microsoft VM中「啟動 Java JIT 編譯器」及「啟動 Java 主控台」,才能確保呈現最近更動的資料。

人資系統啟用之前,須先建立系統運作參數,例如設定代號,指定代號名稱及代碼,方便系統稍後執行系統時參照,其他如公司基本資料、稅務資料和勞健保申報資料等,都必須先行設定,才能確保系統正確運作。

表單系統支援流程簽核
主檔維護除了代號和基本資料之外,系統亦支援利潤中心制,設定利潤中心、名稱單位與起始、結束日期,即可彈性因應。系統亦可將查詢資料結果匯出成Excel格式,方便進一步編輯利用。由於員工基本資料無法刪除,當查詢比數較多時,最好限定較多的查詢條件,以免造成瀏覽效率不彰。

人事薪資系統中包含電子表單系統,提供表單資料輸入、申請及簽核流程處理的功能,並可設定不同表單間資料複製拋轉,如將出差單資料拋轉至出差結報單。

表單流程能提供企業線上傳簽,除原有設計流程外,使用者可彈性設定加簽流程,簽核關卡只能增加不能減少,以保持簽核的有效性。遭退件之表單,可以原表單編號重跑流程,保持完整簽核記錄。系統採取分散式網路架構,因此對於系統日後擴充的延伸性較佳,可以與其他ERP模組如進銷存、會計總帳等系結合。系統並提供API,支援ODBC資料庫系統,能與企業原有ERP系統結合。文⊙黃天賜


翔威人事薪資管理系統


建議售價:100 萬元

翔威國際

(02)8662-1688

www.shinewave.com.tw

 作業系統 Windows Server 2000以上
處理器需求 Pemtium 4 2.8GHz
記憶體需求/硬碟空間 1GB/10GB
資料庫需求 SQL Server 2000
其他需求 IIS 5.0以上、IE 6.0以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