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ent/Server Security for SMB(CS)是趨勢針對中小企業所提供的防毒軟體;為了強化郵件伺服器端的安全,趨勢還同時推出Client/Server/Messaging Security for SMB(CSM),利用主要的CS,同時整合處理Exchange環境的防毒與防垃圾代理程式Remote Messaging Secuirty Agent(MSA),CS中英文版和CSM英文版現在已經發行,CSM中文版預計2006年第一季上市。

CS/CSM 3.0的網頁主控臺介面改採儀表板樣式,顯示安全威脅程度與系統即時狀態,而裝在個人端的CS安全代理程式目前提供個人防火牆,兼具入侵偵測系統與監控警訊等功能,並支援在IA64和x64等64位元環境使用趨勢掃毒引擎。

CS的安全代理程式需安裝在所有的個人電腦與伺服器,防毒是主要功能。CSM在3.0後開始提供能防護Exchange郵件信箱的專用代理程式MSA,有別於過去CSM整合安裝的ScanMail For Exchange,整合垃圾郵件過濾,阻擋指定的附件檔案類型,並協助偵測與阻擋釣魚郵件,改善Exchange 2000/2003的SMTP內容掃描。

安全儀表板讓威脅狀態更一目了然
CS以安全儀表板為概念,大幅更動了網頁主控臺介面風格,主要的功能選單位置從網頁左側改為網頁上方,管理者登入主控臺時,首先會看到網路安全威脅,以及防毒授權、更新與磁碟空間等即時狀態,系統會根據桌上型電腦/伺服器與Exchange伺服器兩種類型的電腦,分群顯示當時是否有疫情爆發,還可以對照具有該項弱點的電腦數量。透過防毒與網路病毒狀態儀表板,管理者也能快速檢視目前個人端病毒感染處理的狀態。

近年來,趨勢特別強調的疫情爆發防範(Outbreak Defense/Prevention),同樣結合儀表板的理念,延伸顯示安全威脅資訊和線上警訊,並藉由全球病毒防治暨技術支援中心提供相關安全設定,系統預設每半小時連至更新伺服器檢查是否有最新的疫情爆發防範政策和防毒資訊。

CS本身無垃圾郵件防護與內容過濾功能,在CSM的套件裡面才提供,也一起整合在網頁主控臺上的狀態儀表板。假如想讓使用者有個人白名單功能,須再搭配使用者隔離區工具End User Quarantine tool 1.1,設定Exchange伺服器端的過濾規則。

具弱點評估功能,對應威脅資訊
透過安全代理程式,系統除了部署防毒引擎與病毒資料庫,記錄回傳中毒處理事件之外,現在也具備弱點評估功能,從網頁主控臺可以設定弱點掃描排程,搜尋具有已知弱點的電腦,但目前不開放指定掃描哪些類型的弱點,統一由原廠所發布的病毒防護資訊設定。
包括防毒、個人防火牆、代理程式權限和病毒隔離區等電腦與伺服器的防護政策,現在全整合在「安全設定」功能表中。管理者在安全設定內可以直接勾選細部政策項目,也可以複製設定套用到其他電腦/群組中。

當受控電腦安裝CS 3.0安全代理程式,企業可依需求啟動指定電腦群組的個人防火牆,系統預設不啟用。當管理者想要啟動個人防火牆,系統提供簡易模式的原廠設定和進階模式。進階模式控管流量進出的網路埠,當疫情爆發、需要較高的安全等級時,可以設定封鎖例外清單以外的所有網路埠。至於對付會停用防毒程式的病毒,系統則繼續保留「看門狗」服務,即所謂的「反駭客模式」,定期監控安全代理程式是否正常運作,當系統偵測到防毒發生問題,可以遠端遙控、強制啟動防毒程式。

在報表呈現上,為了讓管理者定期瀏覽報表,CS這次改變以往企業版防毒管理的作風,讓系統直接寄出PDF格式的報表,網頁主控臺不再直接提供網頁式報表。管理者想在主控臺檢視報表時,須讓系統將記錄檔轉換成PDF格式報表瀏覽。文⊙李宗翰

Client/Server Security for SMB
建議售價:CS(Client + Server)5人8900元,CSM(Client + Server + Message)5人10960元
趨勢科技
www.trendmicro.com.tw
(02)2378-9666


處理器需求 Pentium 733MHz
記憶體/硬碟需求 512MB/800
伺服器作業系統需求 Windows 2000 SP2/XPSP1/2003
用戶端支援平臺 Windows 98/Me/NT4SP6a/2000 SP2/XP/200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