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的BrightStor ARCserve Backup(BAB) 11.5在11.1版的基礎上,改進了磁碟到磁碟再到磁帶(Disk-to-Disk-to-Tape,D2D2T)的備份執行程序,強化災難復原功能,並支援64位元環境與微軟SharePoint。

改進的D2D作業流程

新的ARCserve Backup 11.5版在保有一貫簡易使用的介面與廣泛的應用支援之餘,最大的改進是簡化了D2D以及D2D2T備份流程的設定和管理工作。

雖然舊版的ARCserve Backup就已經有了磁碟備份功能,可將硬碟作為儲存媒體,加速磁帶備份流程,但使用者必須開啟多個對話框,進行多個設定步驟才能完成排程作業。而在11.5版中,透過新增的磁碟分段原則對話框,使用者一次就能完成從磁碟到磁帶再到磁帶間的備份排程設定。

支援 64位元與OBDR

除了改善磁碟備份的作業流程,BAB 11.5版也新增了許多支援功能。其中最主要的是支援64位元平臺,包括AMD Opteron、Intel Itanium與EM64T等處理器,以及Windows、Linux、Solaris與HP-UX等64位元作業系統。

其他新增功能還有對微軟SharePoint的支援,以及可保護Windows Virtual Server、Virtual PC以及VMware等虛擬機器的功能。另外還加強了中階磁碟陣列(mid-range disk arrays)的支援,並改進了災難復原Disk的製作與restore session資訊,與對Linux上Lotus Notes和SAP的保護等。

比較特別的是,BAB 11.5版支援Windows 2003單鍵式災難復原功能。若磁帶機支援OBDR,則在備份時可在磁帶上寫入災難復原資訊,當系統發生損毀時,OBDR可將磁帶機模擬成CD-ROM,直接從磁帶機啟動系統。使用者只要在磁帶機中置入一卷完全備份磁帶,在開機的同時按住面板的彈出鍵,系統就可自動以CD-ROM模擬模式啟動。當啟動程序完成後,磁帶機會切回正常模式,並繼續進行回復資料的作業。OBDR可以節省災難復原所耗費的時間,過去這項功能只有少數的磁帶備份軟體才有提供(如Yosemite的TapeWare),不過目前除了HP的磁帶機外,其他廠商的產品大多不支援。

整合掃毒引擎與完整的中文化

雖然CA至今還沒有在BAB中納入合成備份等已被其他產品採用的進階功能,不過BAB的掃毒整合與完整的中文化也一直是其他產品所不具備的特色。BAB中整合了CA的eTrust掃毒引擎,只要使用者勾選病毒掃描的選項,則資料在寫入備份媒體前都會經過掃描,以確保資料的完好性,其他產品雖也能與防毒軟體結合,但不像BAB整合得這麼緊密。至於完整的繁體中文化就是BAB的獨門特色了,BAB包括介面與線上說明在內均已完全繁體中文化,而其他產品不是只有英文版,就是只提供簡體中文版。文⊙張明德

BrightStor ARCserve Backup 11.5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組合國際
(02)2700-9218
ca.com.tw

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2003/2000/XP、IBM AIX、Sun Solaris、       HP-UX、Linux、Novell Netware
處理器需求:350Mhz以上
記憶體:256MB
磁碟空間:350MB以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