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oint 主管資訊系統是以Business Objects的商業智慧平臺為架構所開發出的應用系統,建置在企業ERP的營運資訊上,依照企業常見應用分成銷售、財務、存貨、薪工、生產、專櫃等6個模組,利用網頁介面即可檢視分析結果,提供企業主做為決策的依據。

企業應用導向,內建多種常用報表
企業導入ERP整合、規劃與管理內部資源之後,下一步通常是利用這些規律性資料,發掘出更具意義的訊息。V-Point 主管資訊系統在設計上針對銷售等6個面向出發,企業可依實際需求導入單一或數個模組,將ERP的效益提升至決策協助。

產品將ERP資訊透過動態管理報表及系統提供的分析模型進行分析,資料來源都是由前端例行性作業產生,省去製作分析報表時重抓資料的手續。另外資料擷取來源也不限於ERP系統,如Excel、TXT等格式,也都能透過系統進行分析。

系統採任務導向,例如財務模組中,內建企業常用的財務經管報表,如橫跨存貨、固定資產、流動資產等,讓會計人員能即時套入使用;生產模組中則建置生產線、庫別進退貨、生產達成率等分析模型,對企業使用者而言,常用業務資訊都能即時獲得。

滑鼠拖曳生成報表,多種警訊通知異常
系統抓取ERP或資料庫資料後,使用者能透過滑鼠拖曳,將所需的分析欄位拉選出來後執行查詢,即能製作表現趨勢或事件因果的分析報表。欄位也可以再利用滑鼠拖至不同的維度,呈現不同分析意義與結果。V-Point 主管資訊系統採用ROLAP技術,能存取大範圍的資料,利用Star Schema多維度的資料結構,加速資料存取,因此報表可以在文字或圖表上進行下鑽和交叉剖析,協助使用者找出關鍵的資訊,了解事件因果或趨勢。

系統的異常管理功能允許使用者設定警訊臨界值,當系統發覺有異常狀況時,便會通知相關人員。產品可以在頁面上呈現警訊燈號提示使用者,也可以設定利用電子郵件或手機簡訊等方式通知,讓企業能在最短的時間處理。

三層權限控管,平衡資訊分享與保密
系統的權限控管採三層架構,第一層由帳號、密碼確認使用者,第二層則控制能看到的功能模組,第三層則由使用者的職等,決定能看到報表種類的多寡與範圍。不同的權限設定,能看到的EIS模組、模組內的分析功能及產生的報表都不一樣,例如部門主管只能檢閱自己部門的薪資資料,但不能跨越到其他部門,也無法存取無關的主管資訊報表。系統還可以進行更細項的管控,包含報表上的功能,欄位或者是行列數據等。多層次而且細部的權限控管功能,能讓企業在資訊分享和保密上取得平衡點。文⊙黃天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