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1年半前推出ESS 3500之後,IBM日前發表旗下物件儲存設備的新旗艦產品:Storage Scale System 6000,採用新的4U機箱搭配全新硬體核心,擁有2倍以上的傳輸效能表現。

Storage Scale System(SSS)這套產品,是基於Storage Scale分散式檔案與物件儲存系統的儲存伺服器,其實就是先前Elastic Storage System(ESS)儲存伺服器,以及Spectrum Scale儲存軟體的更名改款版本。

這系列產品是IBM旗下歷史悠久的產品家族,可追溯到1990年代後期推出的老牌平行分散式檔案系統GPFS(General Parallel File System),後來在2015年改稱為Spectrum Scale,以配合IBM當時的Spectrum產品線命名,但也繼續保留早期產品版本的GPFS命名。接著IBM在2018年推出預載Spectrum Scale的儲存應用伺服器硬體產品,起初稱為Elastic Storage Server,在2019年後改為Elastic Storage System(簡稱都是ESS)。

不過,到了2023年初,隨著IBM將Spectrum產品線全面更名為IBM Storage產品線,Spectrum Scale軟體也再次更名為Storage Scale,Elastic Storage System則成為Storage Scale System。

SSS 6000則是產品線更名後的第一款新產品,擁有全新的機箱與硬體核心。以4U機箱取代上一代ESS 3500的2U機箱,可安裝從3.84TB到30TB容量的NVMe SSD,或是19TB與38TB容量的IBM專屬FCM儲存模組,單一機箱容量提升4倍。

硬體核心則採用基於AMD Genoa平臺的EPYC處理器,取代ESS 3500的AMD Milan平臺EPYC 7642處理器,雖然同樣是48核心,但效能高出一籌,而且還能支援PCIe 5.0介面,大幅擴展了I/O效能。

ESS 3500只支援到PCIe 4.0,僅能搭配200Gb的InfiniBand與100GbE網路傳輸介面。而SSS 6000則能透過PCIe 5.0支援400Gb InfinBand,以及200Gb InfiniBand或乙太網路,單一機箱的最大傳輸吞吐率從ESS 3500的126Gb/s提高到256Gb/s。而憑藉這套嶄新的I/O硬體架構,IBM宣稱,SSS 6000可提供當前速度最快的GPUDirect直連傳輸,幫助強化AI應用環境的效能表現。

IBM推出SSS 6000物件儲存設備,接替原有ESS 3500,成為旗下物件儲存硬體產品新旗艦。

 

產品資訊:

●原廠:IBM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4U/48Bay

●處理器:兩顆AMD EPYC Genoa 48核

●記憶體:768GB或1,536GB

●最大容量:單一機箱最大容量1.44PB

●I/O介面:400Gb InfiniBand與200GbE

●支援傳輸協定:NFS、SMB、S3、HDF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