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年8月,FPGA大廠賽靈思完成對網路卡廠商Solarflare的併購,隔年3月,結合該公司的FPGA晶片技術,以及Solarflare的 XtremeScale乙太網路控制器,推出SmartNIC網路卡Alveo U25,到了2022年,AMD於2月完成對賽靈思的併購,10月發表該公司第一款網路卡產品Alveo X3系列,是以更高速的FPGA晶片進行設計,可專攻低延遲存取的電子金融交易應用需求,不僅提供立即可用的網路連線能力,也能從硬體層級調整運算執行方式。

此系列平臺的基礎是16奈米製程的Virtex UltraScale+ FPGA晶片,使其兼具多種特色,例如,是目前唯一基於FPGA而成的金融科技加速卡、存取延遲可達到-3等級、能即插即用、可自行設定資料路徑,提供4個10GbE埠與25GbE埠(初期支援10GbE,2023年支援25GbE),網路介面數量是上一代產品X2系列的兩倍。

所謂的-3 等級速度,AMD資料中心與傳播暨自行調適與嵌入式運算事業群策略業務開發總監Alastair Richardson表示,是運用一種經過篩選的矽(the screening done on the silicon),可確保矽晶片以最大速度執行。基本上,這些最高階的部件可承受更大的電壓,能夠在交織網路和各種硬體強固元件中,以更高的時脈執行。

針對金融科技領域的應用需求,AMD特別進行了矽材質的篩選,以確保X3在序列與解序列器(Serdes)當中,能以16位元、644MHz的模式執行。 他表示,相較於標準的Ultrascale+ 裝置,上述的配置能夠改善存取延遲。

在產品款式上,Alveo X3系列提供兩種選擇,其中一款主打低延遲特色的網路卡,稱為Alveo X3522,可搭配軟體應用程式Onload的支援,而實現TCP、UDP、群播網路介面的作業系統核心旁路(kernel bypass),進而消除Linux網路堆疊造成的存取延遲,同時,這款網路卡也能支援TCPDirect這類主機型的作業系統核心旁路軟體應用。

  

  

除此之外,Alveo X3522也能透過軟體升級的方式,而能以混合模式的狀態來運作,用戶可存取FPGA晶片本身的可程式化邏輯,此舉能就近提供運算卸載,可加速多種交易策略的執行,舉例來說,演算法開發人員可以運用賽靈思發展的統一軟體平臺Vitis,透過當中的數百種Vitis程式庫功能與組建模塊,以C或C++語言來設計外掛程式,也能使用整合式開發平臺Vitis HLS,從頭開始設計。

Alveo X3系列另一款機型,是主打可隨需調整的加速運算卡Alveo X3522 PV,可搭配FPGA設計軟體Vivado,提供更完整的硬體可程式化環境,提供100萬張查詢表(Look-up Table,LUTs),能針對解決方案供應商的需求,使其能開發出高度自定的金融科技應用程式(Alveo X3522內建40萬張查詢表)。

產品資訊

AMD Alveo X3系列
●原廠:AMD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型:低延遲網路卡Alveo X3522、可調適加速卡Alveo X3522 PV
●外形:半高半長
●內建運算晶片:UltraScale+ XCUX35 FPGA
●內建記憶體:8GB DDR4
●提供網路埠:4個10/25GbE埠(SFP28)
●連接介面:PCIe 4.0 x8
●支援網路時間精確應用:IEEE 1588-2088(PTP v2)
●熱設計功耗:70瓦(X3522為35瓦,X3522啟用混合模式、X3522PV為70瓦)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