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中推出Alletra儲存陣列品牌,整併既有旗下中高階儲存陣列產品後,HPE日前進一步擴展了Alletra家族的機型涵蓋範圍,推出採用混合陣列組態5000系列。

Alletra這個品牌,是由HPE原有的Nimble與Primera等2條產品線整併而成,其中的Alletra 6000系列源自原本的Nimble系列,Alletra 9000系列則源自Primera系列。

不過,Alletra 6000與9000兩個系列的機型,全都是全NVMe 介面的快閃架構,成本與位階都相對較高,限制了Alletra產品線的適用範圍,另一方面,也讓Nimble系列原本十分豐富的混合陣列產品線後繼無人。

到了日前,藉由Alletra 5000系列的推出,終於讓Alletra家族補上了混合陣列機型。

從已公開的規格來看,HPE官方雖然未正式明言,但Alletra 5000很明顯是Nimble混合陣列的後繼產品,沿用了相同的核心架構,包括Triple+ Parity RAID,以及由硬碟搭配作為Flash Cache使用的SSD,這些都是Nimble家族的標準特徵。

Alletra 5000採用4U雙控制器規格的機箱,每臺機箱內含21臺硬碟與6臺作為Flash Cache的SSD,也能外接擴充櫃來擴充容量,每臺擴充櫃含有21硬碟,以及3或6臺Flash Cache SSD。其中硬碟有2、4、6、10、14TB等5種容量選擇,至於Flash Cache SSD,則有960GB、1.92TB、3.84TB與7.68TB等4種容量選擇。

如同先前的Nimble混合陣列產品,Alletra 5000的底層雖然是機械式硬碟,但搭配用於讀取快取的Flash Cache SSD,以及做為資料寫入緩衝的控制器NVDIMM記憶體,整體的存取效能是全快閃等級。

而比起原先的Nimble混合陣列產品,HPE聲稱Alletra 5000系列的效能提高25%,容量則提高2倍,具備更佳的效能成本效益。

如同Alletra家族其他機型,Alletra 5000系列也支援InfoSight雲端監控平臺,以及DSCC雲端控制臺,用戶可以透過這兩種雲端平臺,從遠端監控系統狀態,並設定儲存服務組態。

既有Alletra系列都是全NVMe快閃組態,新的Alltera 5000提供硬碟搭配SSD的混合陣列組態,並保有同樣的高可用性。

 

產品資訊:

●原廠:HPE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4U

●最大容量:每機箱含21臺硬碟與6臺SSD,外接最多6組擴充櫃,每組擴充櫃含21臺硬碟與3到6臺SSD

●RAID組態:Triple+ Parity RAID

●主機端介面:FC與iSCS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