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Dell為PowerProtect DD備份儲存伺服器,推出新的7.9版DDOS軟體平臺,新增支援聯邦管理架構(federated management),大幅提升容量擴展與管理彈性。

基本上,以重複資料刪除技術為核心,搭配備份軟體使用的備份儲存伺服器,主要用途是作為磁帶設備的替代者,用於本地端的備份儲存空間服務。比起一般的通用儲存陣列,備份儲存伺服器有著更好的儲存空間效率,以及備份環境整合能力:相較於磁帶設備,備份儲存伺服器擁有更高的速度,以及更好的可靠性;而比起公有雲的長期規檔儲存服務,備份儲存伺服器也具備資料還原與取回(retrieved)速度的優勢。

因而備份儲存伺服器雖然是專門針對備份的特定用途產品,市場規模卻相當可觀,每年的全球銷售額超過40億美元,而Dell的PowerProtect DD,源於Data Domain公司,該廠商正是這個產品領域的領導者,其他同類型產品還有HPE的StoreOnce、Quantum的DXi、ExaGrid的EX,以及Veritas的Access等。

PowerProtect DD備份儲存伺服器的核心,是專屬的DDOS儲存作業系統,日前發布7.9版,是繼前幾個月前發布的7.8版之後,今年的第2次重要更新,主要更新重點是引進稱作Smart Scale的聯邦管理功能,可將多臺DD儲存伺服器整合在單一命名空間下,並能以行動儲存單位(Mobile Storage Unit,MSU)的形式,在這個單一命名空間內移動備份資料,平衡各儲存伺服器的負載。

透過Smart Scale功能,可彌補PowerProtect DD系列在容量規格方面的弱點。相較於其他同類產品,PowerProtect DD的容量規格相對較小,也缺乏ExaGrid EX系列的Scale-Out擴展能力。而有了Smart Scale功能後,形同於把多臺PowerProtect DD整併為ㄧ個大的儲存池,突破單ㄧ機型的容量限制,最大管理容量可達48PB。

除了Smart Scale功能外,DDOS 7.9也擴展了PowerProtect DD虛擬化版本(DDVE)的雲端部署支援範圍,新增支援阿里雲環境的部署。

PowerProtect系列可將多臺DD儲存伺服器整合為單ㄧ儲存池,大幅提高擴展能力,可管理最大48PB實體容量空間。

產品資訊:

●原廠:Dell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作業系統新版本:DDOS 7.9

●新功能:Smart Scale考將多臺DD儲存伺服器整合為統一命名空間,提供最大48PB管理容量

●適用機型與可用容量:DD9900(576 TB - 1.5 PB)、DD9400(192 TB - 768 TB)、DD6900(24 TB - 288 TB)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