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虛擬平臺備份應用起家的Nakivo,投入市場迄今已10年,在動輒都是二、三十年以上老牌廠商的備份軟體領域,還只能算是年輕的後進廠商,但Nakivo對於更新改版非常積極,功能的追趕與擴展十分迅速。

一年半前,我們介紹了Nakivo的10.2版,之後的這段時間內,Nakivo接連發布了10.3、10.4、10.4.1、10.5、10.5.1與10.6等多個新版本,持續擴展這個備份平臺的功能與支援系統環境。Nakivo在這幾次更新中,除了擴展備份支援平臺外,一大重點是持續擴展不可變備份(immutable backups)功能,以因應勒索軟體的威脅。

其中10.3版強化了雲端環境與線上服務的支援,新增直連雲端站點部署、微軟Exchange Online物件備份,也擴展備份支援範圍,可提供VMware Cloud Director物件備份,以及搭配HPE 3PAR快照的VM備份,另外還改進了操作介面。

10.4版強化了安全性功能,包括管理平臺的雙因素認證(2FA)、本地端備份儲存區的防寫保護(Immutable Local Repository),也新增Nutanix AHV平臺的檔案還原。後續推出的10.4.1是個小改版,新增相容於VMware vSphere 7.0.3的能力。

緊接而來的10.5版,則提供更深入的VM虛擬平臺整合,可由Nakivo管理介面監控vSphere的VM狀態,還新增備份還原VM模板(Templates)的功能,並能建立VM型式的不可變備份複本。隨後的10.5.1也是一個小改版,提供對vSphere 7.0.3的完整支援,修正了Apache Log4j漏洞,並新增支援2種NAS平臺的最新版本:威聯通QTS 5.0、群暉DSM 7。

然後便是5月初發布的10.6版,主要更新是強化了NAS備份、微軟365平臺支援等功能,這個版本可以直接備份、還原NAS裝置上的NFS或CIFS/SMB共享儲存區,以及微軟365的群組信箱。另外也將10.3版新增的HPE 3PAR快照VM備份支援,擴展到HPE Nimble平臺,可透過儲存端快照來備份VMware VM,替代標準的VM快照。另一個特別的新功能,是將Nakivo部署在AWS ECS的預設組態執行個體上時,可以在連結的儲存區建立不可變備份複本。

Nakivo發布備份軟體10.6版,針對更多NAS、微軟365、HPE Nimble儲存陣列等平臺,強化備份應用支援。

 

產品資訊:

●原廠:Nakivo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環境:VMware vSphere 4.1~7、微軟Hyper-V 2012~2019、AWS EC2、Nutanix AHV

●主要新功能:NAS備份,經由HPE Nimble儲存陣列快照備份VM,微軟365群組信箱備份,支援外部資料庫,強化AWS EC2備份支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