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月的美國CES消費電子大展期間,聯想發表多款筆電,我們陸續報導可分離鍵盤使用的ThinkPad X12 Detachable,以及超輕薄筆電ThinkPad X1 Carbon Gen 9,接下來,我們要介紹則是一款雙螢幕筆電,ThinkBook Plus Gen 2i(ThinkBook Plus G2 ITG),在6月正式推出。

所謂的雙螢幕,是指筆電頂部外殼設置1個12吋電子紙(E Ink)顯示器,而在另一面,也就是我們平時打開筆電開始工作時,所看到的13.3吋IPS顯示器。這兩個螢幕都是低藍光、支援多點觸碰操作(側邊收納了數位筆,當使用者執行特定應用程式時,這支筆會自動彈出),寬度與高度比例為16:10,最高解析度均支援2560 x 1600。

以電子紙顯示器為例,畫面占整體顯示器的比例(Screen-To-Body,STB)可從48%提升至68%,因此能提供更寬廣的畫面呈現區域與更高的解析度。同時,聯想也提高螢幕更新率,基於電子紙的使用者介面經過重新考量與設計,以針對最常用的資訊,提供更直覺的存取方式──用戶可在此直接執行多種生產力應用程式,而無需打開筆電上蓋。

 

 

而IPS顯示器亮度為400尼特、對比度為1200:1,畫面占整體顯示器的比例可從78%提升至90%,提供近似無邊框的螢幕呈現體驗,這裡也支援杜比視野技術(Dolby Vision)。

這款筆電在周邊裝置與網路連接的能力上,可支援Thunderbolt 4、Wi-Fi 6,還可以選購ThinkBook Charging Mat無線充電墊──這裡採用Energysquare公司的Power by Contact技術,可同時進行多臺裝置的充電。若以電池容量來看,ThinkBook Plus Gen 2i的規格為53瓦時,若使用13.3吋螢幕,續航力為15小時,若單用E Ink螢幕,可支撐長達24小時。

而就體型與重量而言,ThinkBook Plus Gen 2i並未因為提供兩個螢幕,而變得厚重,機身側面只有1.39公分,重1.16公斤。在安全性的部分,這款筆電內建獨立的TPM 2.0晶片、網路攝影機也配置隱私遮蓋ThinkShutter,電源按鈕也整合指紋辨識器,可做到一鍵啟動系統。

 

 

產品資訊

聯想ThinkBook Plus Gen 2i
●原廠:聯想
●建議售價:45,600元起
●螢幕尺寸:頂面是12吋,裡面是13.3吋
●處理器:第11代Core i5-1130G7、i7-1160G7
●最大記憶體:16GB(LPDDR4x-4266)
●繪圖處理器:Iris Xe Graphics
●最大硬碟容量:1TB M.2 2280 NVMe SSD(PCIe 4.0)
●續航力:電池容量為53瓦時,電池續航力11.1小時
●機身尺寸:29.8 x 20.9 x 1.39公分
●重量:1.16公斤
●無線網路規格:802.11ax、藍牙5.2
●作業系統:Windows 10 Home、Windows 10 Pro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