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一年半前併購了ActiveScale物件儲存平臺後,Quantum於日前推出了新款硬體與新版作業系統,提高了擴展能力與資料耐久性。

我們上次在2019年中介紹ActiveScale時,這套產品仍屬於Western Digital(WD)旗下,是WD於2016年發表的分散式物件儲存系統,系統核心為專屬的ActiveScale OS作業系統,支援NFS與S3存取協定,可提供靈活的Scale-Up與Scale-Out擴充能力。

ActiveScale上一次重大更新是在2019年7月,發佈了ActiveScale OS作業系統5.5版,但不久之後,WD的營運策略變出現了巨大轉變,決定退出資料中心業務,在同年9月將IntelliFlash全快閃儲存陣列轉售給DDN,ActiveScale物件儲存系統也被列入待售清單,最後在2020年初賣給了Quantum。

轉數Quantum旗下後,也讓ActiveScale這個頗具潛力的物件儲存平臺得以延續發展。在日前的產品更新中,Quantum推出了新的X200硬體,以及ActiveScale OS 6.0版。

Active原本有兩款硬體,包含入門級的P100模組化系統,以及高階的X100機櫃式系統,新推出的X200則是接替X100的新一代高階系統。

上一代ActiveScale硬體是由獨立的存取控制節點與儲存節點組成,而新一代的X200則採用存取控制與儲存合一的設計,採用12U規格的基本模組,實際上是3臺4U/90Bay伺服器組成,一共可容納270臺磁碟。若搭載18TB磁碟機,則每個X200的12U模組可提供4.86PB容量,每個機櫃的容量則達到14,6PB,比上一代X100高出78%,可容納的物件總數更提高了6倍,效能則提升7倍。

在磁碟介面方面,從WD時代起,到目前的Quantum,原廠一直沒有公布ActiveScale的磁碟介面規格,不過從X100的安裝手冊可知這款產品採用的是SAS/SATA介面的硬碟,推測新的X200應該也是沿用相同的SAS/SATA介面。

而ActiveScale OS 6.0的主要改進,則是資料耐久性(data durability)與可用性的提升,資料耐久性可達19個9,因而Quantum將這個平臺稱為永久性歸檔平臺,並能透過基於erasure coding技術的資料分散放置功能(dynamic data placement) ,藉由背景監控與自動修復來確保資料的可用性。

X200是ActiveScale物件儲存系統的新款硬體,採用3臺4U機箱合併而成的12U模組,比上一代硬體大幅提高了容量與效能。

 

產品資訊:

●原廠:Quantum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規格:12U

●儲存容量:最小1.62/3.24/4.68B, 最大擴充無限制

●傳輸埠:25GbE

●支援儲存協定:NFS, S3●儲存作業系統:ActiveScale OS 6.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