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歐洲雲端服務供應商OVH發生嚴重事故,原因是其中一座資料中心的不斷電設備(UPS)起火所致,造成360萬個網站停擺;而在臺灣,因為這幾年政府推動能源轉型的政策,如何既有發電方式與綠色能源之間取得平衡,引發熱議,然而,今年5月,高雄興達火力發電廠停機,導致全臺面臨分區輪流供電的窘境,不少公司行號也趁機檢討自身的電力備援整備度是否充足,若企業原本就已在機房建置UPS,所在建築物也設有備用發電機,可能受到的影響也會比較小。

而在目前的臺灣市場當中,可供應資料中心等級UPS產品的廠商有好幾個,像是2008年併購飛瑞的伊頓(Eaton)、2016年Emerson Network Power被買下而後改名的Vertiv、2007併購APC的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台達(Delta Group)等。

以施耐德電機而言,他們已推出多款適用於大型資料中心環境的三相UPS,例如,在2017年發表Galaxy VX系列,功率範圍50萬瓦到150萬瓦;2020年發表Galaxy VS系列,功率範圍1萬瓦到10萬瓦(臺灣市場主推6萬瓦到10萬瓦的機種)。

在今年4月,他們再度針對全球市場,發表新款三相UPS機型Galaxy VL系列,可供應的功率範圍是20萬瓦到50萬瓦,輸出入的電壓為400伏特或480伏特,

若使用經濟轉換模式(ECOnversion Mode),電力轉換率可達到99%,假如採用雙轉換模式(Double Conversion Mode),則為97%。

而持續基於這樣的使用方式,施耐德電機表示,Galaxy VL系列能讓中型與大型資料中心,以及商業、工業設施,在兩年之內回收在節能部分的相關投資,根據他們的估計,每年可省下26,280歐元的電力支出。

到了6月,他們根據臺灣市場的電力使用需求,推出了Galaxy VL系列,可供應的功率範圍是30萬瓦到50萬瓦,輸出入的電壓為380伏特或480伏特。

若以現行資料中心UPS所占的平均樓地板面積為基準,Galaxy VL系列僅需一半空間(寬0.85公尺、深0.92公尺,約占0.8平方公尺)。

除此之外,施耐德電機也強調,若與採用閥控式鉛酸電池(VRLA)的UPS解決方案相比,Galaxy的鋰離子電池櫃機型體積小得多,在整體空間的節省幅度可高達70%。

而且,這系列設備採用模組化擴充架構,能讓機房人員以漸進的方式擴充UPS設備與所需電力。以適用於臺灣的Galaxy VL系列為例,可供應的功率範圍是30萬瓦起跳,若需要增加UPS的供電功率,能以5萬瓦的電力模組來逐步提升。因此,企業可因應業務需求來添購、擴充UPS的電力儲備容量與處理能力,從而具備了擴充彈性,減少資本支出型的投資、非必要的維運成本與能源消耗。

Galaxy VL系列的另一個特點是使用上的安全性,施耐德電機在此導入了不停機更換(Live Swap)功能,他們提供了觸控式安全設計,機房人員能在UPS上線、完全運作的狀態下,安全地擴增或更換電力模組。

而有了這樣的特色,這系列UPS可強化IT服務持續運轉能力,不會因此發生計畫之外的停機事故;同時,也對於從事此類工作的人員提升了保護力,因為他們在置入或移除電力模組時,不需將UPS搬移到維護區,或是改用電池來進行相關的操作。

在環保的部分,Galaxy VL系列取得施耐德電機的Green Premium標章,用戶可選購長效的鋰離子電池(壽命與充電速度可達2到3倍),能設置在運作溫度較高的環境使用,電池足跡可減少70%。

在部署架構上,Galaxy VL系列還能連接施耐德電機發展的EcoStruxure,可連接開放、跨平臺的物聯網系統架構EcoStruxure,屆時,施耐德電機將提供針對IT基礎架構的監督、管理與建模的功能,並能取得24/7,以及位於任何地點的服務支援。

產品資訊

施耐德電機Galaxy VL系列
●原廠:施耐德電機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型:200 KVA、300 KVA、400 KVA、500 KVA
●最大輸出功率:20萬瓦、30萬瓦、40萬瓦、50萬瓦
●輸出入電壓:380/400/415/440/480 VAC
●連接方式:單一電源為3相+中性線+接地,雙電源為3相+接地
●電池規格:480到576V,閥控鉛酸電池、鋰離子電池、鎳鎘電池
●電源效率:雙轉換模式為超過97%,經濟轉換模式為99%,經濟模式為99%
●擴充性:可平行串接4臺,或設置成3+1備援
●外形:白色,寬高深為85 x 197 x 92.5公分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