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1年多前(2020年4月),NetApp首次揭露Project Astra這項Kubernetes容器儲存服務的訊息後,NetApp日前終於正式推出這項專門支援容器應用的公有雲儲存服務,先是在2021年3月推出Google Cloud平臺上的版本,隨後在4月推出Azure平臺上的版本。

隨著Kubernetes容器應用環境的持續普及,如何為Kubernetes環境提供更可靠的儲存底層,也成了各大儲存廠商當前的發展重點,這1、2年來,許多儲存廠商都陸續為既有的本地端儲存設備產品,推出支援Kubernetes的驅動程式,以便讓儲存設備與Kubernetes環境整合,為後者提供底層儲存服務。

而當各大公有雲服務商先後推出雲端上的Kubernetes環境後,這股為容器環境提供儲存服務的風潮,也延伸到公有雲上。

簡單的說,Astra這項儲存服務,便是利用公有雲上的NetApp儲存服務,來為同一公有雲平臺上的Kubernetes容器儲存應用,提供底層儲存空間與資料服務。

目前NetApp Astra可支援兩種公有雲Kubernetes容器儲存服務,包括Google Cloud的Google Kubernetes Engine服務,以及Azure的Azure Kubernetes Service,並分別透過Google Cloud的NetApp Cloud Volumes Service,以及Azure的Azure NetApp Files等2種公有雲儲存服務,來提供儲存服務。

用戶只要將Google Kubernetes Engine,或Azure Kubernetes Service上的Kubernetes叢集,登錄到Astra服務上,Astra就能自動搜尋與發現這些Kubernetes叢集中的應用,然後自動透過NetApp Cloud Volumes Service或Azure NetApp Files公有雲儲存服務,配置不同等級的儲存空間。

如此一來,便能透過NetApp的公有雲儲存服務,來管理用戶Kubernetes環境的儲存架構,並提供一系列資料服務功能,例如;利用NetApp的快照功能來保護Kubernetes叢集的資料;利用NetApp提供的備份功能,將Kubernetes叢集備份到同一區域,或不同區域的另一Kubernetes叢集上;利用NetApp的Active Clone功能,將Kubernetes叢集的資料遷移到另一Kubernetes叢集。

NetApp Astra可利用Google Cloud或Azure上的NetApp儲存服務,為Kubernetes容器環境提供儲存服務。

產品資訊:

●原廠:NetApp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服務環境:Google Kubernetes Engine(Google Cloud)、Azure Kubernetes Service(Azure)

●儲存服務來源:NetApp Cloud Volumes Service(Google Cloud)、Azure NetApp Files(Azure)

●主要儲存資料服務:快照、災難備援、資料遷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