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初發表第10版以來,Veeam時隔一年之後,又推出旗下Backup & Replication軟體新的11版,引進了連續資料保護(Continuous Data Protection,CDP)功能,新增支援低成本的公有雲歸檔儲存區,改進了資料防竄改與即時還原功能,並提供了新的代理程式。

自2008年發表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的第1個版本以來,短短12年時間內,這款備份軟體便已更新到11版,平均1年多時間便就推出新版本。先前在2016年底的9.5版,到2020年初的第10版之間,相隔了特別長的時間,不過接下來Veeam便恢復正常的更新速度,在2021年初準時推出新的11版。

比起一年前的第10版,第11版是一次更重大的更新,最關鍵的是引進了CDP功能。早在2017年的VeeamON大會中,Veeam便宣布了CDP功能,而現在Veeam 11終於正式引進了這項功能。在當前的備份與資料保護應用中,CDP具備了最高等級的還原能力,理論上可以提供任意還原點、將資料回復到過去任一時間點狀態的能力,將資料的損失降到最低。而在實際操作中,Veeam 11的CDP功能是透過vSphere APIs for I/O,來擷取寫入VM的資料,藉此提供以秒為單位的還原點選擇精細度。

另外Veeam 11也擴展了防刪改功能。先前的Veeam 10提供搭配雲端儲存的防刪改功能,而Veeam 11則提供了基於Linux儲存庫的防刪改功能、

為了協助用戶降低長期儲存成本,Veeam 11也新增支援AWS S3 Glacier、Glacier Deep Archive,以及微軟Azure Archive Storage等低成本的長期歸檔儲存服務。

Veeam其他的重要更新,還有針對SQL、Oracle資料庫與NAS共享儲存區的即時還原功能,並在既有用於Windows、Linix、AIX與Solaris的代理程式外,新增搭配Mac環境的代理程式。

最新版的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整合連續資料保護(CDP),提供以秒為單位的資料還原點精細度。

 

產品資訊:

●原廠:Veeam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應用環境:VMware vSphere、微軟Hyper-V、Nutanix AHV等虛擬化平臺,AWS與Azure等公有雲平臺,以及Windows與Linux實體環境

●新功能:整合連續資料保護(CDP)功能、擴展防竄改功能、原生支援AWS與Azure長期歸檔儲存區、擴展即時還原功能、更新代理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