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以創紀錄的成長速度,而備受矚目的新創快閃儲存廠商VAST Data,發布了旗下Universal Storage儲存平臺最新的3.0版,提供了SMB儲存協定支援、改進的快照功能,以及資料縮減技術。

VAST Data是專攻高效能NAS與物件儲存應用的快閃儲存廠商,歷史非常短,2019年2月才發表第1款產品,以及Universal Storage軟體平臺的1.0版,不過很快就取得了市場佳績,從產品首發,到獲得10億美元估值的成果,只花了17個月時間,成為儲存領域最新的一家新創獨角獸企業(相較下,Nutanix花了29個月才達到10億美元估值,Pure Storage花了36個月)。

VAST Data所發展的Universal Storage,是一種專供NAS與物件儲存應用的全快閃陣列平臺,支援NFS、SMB與S3等儲存協定,系統採用儲存級記憶體(SCM)搭配QLC SSD組成的分層儲存架構,資料本體存放於大容量、低單位成本的QLC SSD,metadata則存放於高效能的SCM,並透過NVMe-oF傳輸架構來存取SSD。並可選擇3種部署模式——完整應用伺服器、軟體定義部署,以及純軟體部署。

在完整應用伺服器部署模式下,Universal Storage是由提供NAS與物件儲存服務的多臺伺服器機箱,以及提供儲存空間的NVMe I/O模組機箱組成叢集。軟體定義部署則是以運行Universal Storage系統的Container,搭配NVMe I/O模組。至於純軟體部署,則是以Universal Storage軟體,搭配經過認證的QLC SSD,不使用VAST Data的硬體設備。

而且Universal Storage平臺的改版速度相當快,2019年2月推出1.0版後,隨即在同年9月推出2.0版,新增了基於RDMA的NFS協定、非對稱的叢集擴充等功能。而剛在2020年4月底發布的3.0版,新增支援SMB協定,還有SMB協定下的故障自動切換功能,將快照資料複製到另一個VAST系統或是雲端環境,以及針對非結構化資料的改進壓縮演算法。

近期備受矚目的新創快閃儲存廠商VAST Data,推出旗下Universal Storage儲存平臺最新3.0版,提供SMB協定、快照遷移與資料縮減等方面的增強。

產品資訊:

●原廠:VAST Data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系統部署模式:完整應用伺服器單元(伺服器模組+NVMe I/O模組), 軟體定義部署(NVMe I/O模組+ Comtainer軟體), 純軟體部署 (VAST軟體+ QLC SSD)

●支援儲存媒體:3D XPoint儲存級記憶體與QLC Flash SSD

●支援傳輸協定:NFS v3, NFS v3 over RDMA, S3, SMB 2.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