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6年之後,Dell EMC終於再次全面翻新PowerVault系列儲存陣列。PowerVault ME4是上一代PowerVault MD3的後繼者,更新了硬體核心規格,可提供加倍的容量與I/O效能。

PowerVault是Dell EMC旗下老牌的入門級儲存陣列產品線,也是入門級SAN儲存陣列領域最重要的指標性產品之一。前一代的PowerVault MD3系列發表於2012年8月,雖然經過數次升級改款,但到了今日,基本規格已逐漸老舊。而日前發表的ME4系列,則藉由更新硬體核心與I/O介面組態與機箱,讓老牌的PowerVault家族能持續跟上當前的主流規格。

先前的MD3系列,可提供2U/12Bay、2U/24Bay與4U/60Bay等3種機箱,且分為FC、iSCSI與SAS介面等3種主機端I/O介面的款式,新出爐的ME4系列,則改為提供2U/12Bay、2U/24Bay與5U/84Bay等3種機箱,並提供了同時支援16Gb FC與10Gb iSCSI兩種主機端介面的組態選擇,因此也不再依照主機端介面區分不同款式,組態更具彈性,也讓整個系列的機型區分更為單純。

ME4系列還為控制器引進了新的雙核心Xeon Broadwell-DE處理器,並提供了更大的擴展能力,藉此將讀取IOPS效能提高了4倍,最大磁碟數量與原生容量也分別提高75%與122%。

在軟體架構與附屬資料服務功能方面,ME4系列則與MD3系列相仿,採用了稱作自適應分散RAID(Adapt Distributed RAID)、可有效縮短重建時間的新型RAID架構(類似上一代MD3的動態磁碟池(DDP)架構),同樣也有Thin Provisioning、快照、遠端複製,以及Clone功能(稱為Volume Copy/Clone,而在MD3則是稱為Virtual Disk Copy),還有提供儲存配置最佳化與I/O加速的自動分層儲存與SSD讀取快取功能,也和MD3一,樣能與VMware的SRM遠端災難備援架構整合。

PowerVault ME4系列在先前MD3系列的基礎上,大幅提高了效能與容量規格,並能在單一機型上同時支援多種主機端協定,改善了支援彈性。

 

產品資訊:

●原廠:Dell EMC (02)8788-1555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2U/12Bay(ME4012)、2U/24Bay(ME4024)、5U/84Bay(ME4084)

●擴充能力:264臺磁碟(ME4012)、276臺磁碟(ME4024),336臺磁碟(ME4084)

●主機端埠:16Gb FC、 10Gb iSCSI、12Gb SA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