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以推出全快閃儲存陣列產品為主的Nimbus Data,今年3月突然發表了固態硬碟ExaDrive DC100,預計在夏季正式推出。

ExaDrive DC100的主要特色在於,具備相當驚人的儲存容量,最高可達100 TB,外型尺寸卻與一般的3.5吋硬碟相仿,而且是以SATA作為主要的連接與傳輸介面,可相容於市面上既有的各種儲存設備與伺服器。

在快閃記憶體的架構上,ExaDrive DC100採用的是這幾年很流行的3D NAND,現今市面上基於這種作法而成的固態硬碟不少,但在儲存容量提供上,仍無法取得重大突破,例如,三星今年2月推出的PM1643,以及Toshia去年8月發表的PM5系列,皆提供30.72 TB,而Nimbus Data現在一舉將SSD的最大容量提升到3倍之多,實屬難得,有利於雲端基礎架構與邊緣運算應用環境採用,加快這類超高速兼具大容量的快閃儲存裝置普及的腳步。

能源使用效率也是ExaDrive DC100的特點,Nimbus Data表示,這款SSD的耗電量並不高,平均每TB的儲存容量為0.1瓦。相較於現有SSD,Nimbus Data這款新型SSD在單位儲存容量的用電上,可達到85%的節約幅度,而在總持有成本的部份,也可大幅減少,相當於其他SSD的42%。

在I/O存取效能的部份,ExaDrive DC100的最高讀寫速度,可達到10萬IOPS,資料吞吐量則是500 MB/s,顯然不如多數企業級固態硬碟,但仍舊勝過傳統硬碟,因此,能夠承擔多種工作負載的需求,像是大數據、機器學習、多媒體內容處理與雲端基礎架構。

若從儲存裝置本身的可靠度和安全性來看,ExaDrive DC100也具有相當不錯的規格。例如,號稱耐用度無上限(沒有每日寫入量的限制,Nimbus Data提出5年保證),而在平均故障間隔時間的部份,則有250萬小時之久。

這款SSD嵌入的電容器也相當特別,能夠保護位於緩衝區的資料,預防突如其來的電力中斷,避免損毀。同時,它也搭配了加密處理、多顆用作錯誤檢查與更正作業(ECC)的處理器,以及資料安全抹除等保護機制。

產品資訊

Nimbus Data ExaDrive DC100
●原廠:Nimbus Data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製程技術:3D NAND
●容量:50 TB、100 TB
●外型:3.5吋
●讀寫速度:讀寫為10萬IOPS,吞吐量為500 MB/s
●使用介面:SATA、SAS
●耐用度:250萬小時MTBF
●耗電量:每TB為0.1瓦
●資料保護機制:嵌入式電容、加密、多顆ECC處理器、安全抹除資料
●保固期間:5年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