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就產品功能的成熟度、完整性,還是銷售市占來看,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都稱得上是虛擬平臺備份軟體領域的領導者,目前最新的9.5版又進一步擴展了支援的應用環境範圍,並提供了加速備份與還原作業的一系列新功能。

Veeam可以支援vSphere與Hyper-V兩種虛擬平臺,提供備份應用,以及透過遠端複製建立的災難備援功能,同時結合了一系列用於改善備份作業效率與安全性的特性,包括資料縮減技術、資料加密功能,以及與第三方儲存設備的整合功能。當用戶需要還原資料時,可配合提供多種還原模式。

原本Veeam就是功能最齊備的虛擬平臺備份軟體,備份、還原與複製相關基本功能與進階選項都已相當完整,因此在近期的改版中,發展重點都放在支援應用環境的擴展、延伸支援新的作業平臺,以及既有功能的強化。

2016年底發表的最新9.5版,主要的更新面向便著重在備份與還原作業的加速,以及提供與微軟新作業平臺的整合等兩方面。

針對備份作業的加速,Veeam 9.5提供了針對VMware vSphere環境的記憶體快取與API查詢最佳化功能,並新增Advanced data fetcher功能,可改善VMware環境中從快照、Virtual Appliance與Direct NFS等型式磁碟區備份效率的。

針對還原功能的加速,Veeam 9.5則提供了改善效率的立即VM還原功能,完整VM還原的平行處理功能(將還原負載分散給所有備份儲存區(repositories) 分擔),搭配Data Domain儲存設備的還原加速功能,以及直接從磁帶還原完整VM、省略經由磁碟備份儲存區的中介等。

在擴展微軟平臺支援方面,Veeam 9.5可以完整整合微軟新的ReFS 3.1檔案系統,以及支援幾種新版伺服器作業系統與管理平臺,包括Windows Server 2016、Hyper-V 2016與SCVMM 2016管理環境,並能支援Hyper-V的Resilient Change Tracking(RCT)異動區塊追蹤功能,改善備份作業效率。

最新的Veeam 9.5版增強了與微軟資料中心環境的整合,能支援ReFS檔案系統,以及Windows/Hyper-V/SCVMM 2016,另外還新增了一系列備份還原加速功能。

產品資訊:

●原廠:Veeam

●代理:零壹/(02)2656-5656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環境:VMware vSphere 4.1~6.x;微軟Hyper-V 2008R2SP1/2012/2012R2/2016

●新功能:備份加速,還原加速、改良型備份引擎、整合微軟ReFS 3.1檔案系統、整合微軟Windows Server 2016與SCVMM 2016、將資料直接還原到微軟Azure雲端環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