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Sophos推出的企業行動管理EMM解決方案Sophos Mobile,今年已經發布到第7版,值得注意的是,新版加入了物聯網裝置的管控能力,提供行動與物聯裝置的管理單一方案,同時SaaS服務方案也與自家Sophos Central雲端平臺進一步整合,讓應用Sophos一系列服務的企業用戶,可以獲得更集中的管理平臺。

在販售方案上,Sophos Mobile 7主要分成標準版(Standard)與進階版(Advanced),前者主要提供行動設備管理與行動應用程式管理功能,後者則是多了行動內容管理相關功能。而在部署方式上,也依舊提供雲端服務與企業自建的選項。

Sophos推出的企業行動管理解決方案Sophos Mobile,可方便將行動裝置納入企業管控,達到普遍EMM產品的裝置、應用程式、內容管理目的。Sophos Mobile儀表板可在同個頁面顯示多種資訊統計圖表,方便企業管理者快速檢視受控裝置的概況。

基本上,前端使用者可從受管控、已安裝Sophos Mobile Control App的裝置上,取得公司提供的工作所需應用程式,同時Sophos也提供了生產力相關的App,像是Sophos Secure Workspace與Sophos Secure Email。

在最新第7.0版中,前端使用者應用的這兩支App,像是Sophos Secure Workspace開始內建Office文件編輯能力,跟上其他EMM產品的腳步,使用者可以開啟、檢視與編輯當中的Office格式文件和附件,而不用離開受到保護和加密的容器,較特別的是,Sophos並強化相關安全功能,兩支App同時加入防網路釣魚技術,可保護使用者免受電子郵件和文件中的惡意連結干擾。

因此,當使用者點選郵件或是惡意連結時,這兩款App會先向Sophos Lab檢查該連結是否安全,像是如果發現是惡意連結就會禁止連線,若是正常網站就會允許透過手機瀏覽器開啟。

另外,Sophos Mobile也支援iOS、Samsung Knox等行動裝置內建的容器技術,只是過去並未包含Android for Work(現稱Android Enterprise),而新版終於正式加入支援。

這次改版的最大亮點就是,Sophos Mobile 7增加物聯網裝置管理功能。除了一般企業行動管理產品所涵蓋的Android、iOS、Windows 10裝置,現在也將支援Android Things與Windows 10 IoT裝置,相當特別,能做到像是檢查IoT裝置應用政策,使用狀態是否良好,以及監控裝置的電池電量,或是確認裝置韌體版本等管理。若以企業自建方案來說,新的IoT功能則是要登入Sophos Mobile 7.0 server,並下載7.0.10版修補程式,才有支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版Sophos Mobile正式與Sophos Central雲端平臺整合,如果用戶有導入其他Sophos雲端服務,管理者將能夠透過單一平臺管理介面,統合多種Sophos產品,該平臺支援產品包括新一代XG Firewall、Sophos Endpoint Security、Sophos Intercept X、Sophos Email Security、Sophos Server Protection、Sophos Encryption 和 Sophos Phish Threat等。

在Sophos Mobile的後臺管理介面上,可詳細顯示每個受管裝置的狀態。像是管理人員可以查看目前裝置是否受控管、合乎規範,以及該裝置安裝的App,另外也能查看各種控管的內容細節,像是簡介、政策、裝置所有權、屬性與認證等資訊。

在Sophos Mobile 7的新功能中,最特殊的就是新增加IoT裝置管理支援,包括像是Android Things與Windows 10 IoT裝置,讓EMM產品的觸角也能延伸到IoT管理。據了解,企業用戶透過管理介面將可檢視使用狀態、裝置電量、應用政策與韌體版本等。

 

在Sophos Mobile企業行動管理架構中,受控裝置上所必要安裝的是Sophos Mobile Control App,取得公司提供的工作所需應用程式,而Sophos本身也提供了兩個生產力相關的App,像是Sophos Secure Email與Sophos Secure Workspace。

  

在Sophos Mobile行動管理方案中,對應收發公司郵件這樣的基本應用場景,也已經提供了專屬郵件App--Sophos Secure Email,可支援Microsoft Exchange、Lotus Domino Traveler、Zimbra等郵件伺服器,而郵件App介面上也整合了聯絡人與行事曆的使用。

  

另一款Sophos Secure Workspace App,可用來開啟用加密的檔案,也能結合Sophos SafeGuard的檔案加密產品,讓使用者可以在行動裝置上面加密檔案或是開啟已加密的檔案。

Sophos Mobile 7

產品資訊

Sophos Mobile 7

●原廠:Sophos(02)7709-1980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裝置控管系統平臺:Android 4.2、iOS 8.0、Windows Phone 8.1、Windows 10 Mobile、Windows 10 1511(desktop OS)
●支援IoT裝置:Android Things、Windows 10 IoT裝置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