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發展PDF工具為主的本土廠商棣南,近年也相中企業即時通訊市場推出Teampel,這是一套私有雲架構的產品,它的最大特色就是結合了「專案管理」與「即時通訊」的應用,因此使用者將能夠在Teampel介面上,看到像是甘特圖的使用介面,也有一對一、群組與專案等交談對話框。

目前而言,Teampel的使用者端介面也支援多種作業平臺,提供PC版(Windows、Mac)與行動版(iOS、Android),針對企業管控需求,也有後臺Web介面,可供管理者設定專案、人員、權限,以及查看相關統計數據。

與多數企業即時通訊產品不同的是,這款產品融入專案導向的概念,將可建立專案群組、建立個人筆記本,或規畫自己的任務項目與進度,特別是提供了清單、甘特圖,以及月檢視的任務項目形式,並可更新任務完成度,以及編輯工作日誌、任務說明與任務註解,而專案內也提供了檔案資料夾,方便資料分享。

同時,專案管理者也能透過這樣的工具分配任務,像是指定負責人、截止時間、優先順序與自動提醒,並隨時掌握進度,將多種基本專案管理功能都包含在這套產品中。

在即時通訊功能上,Teampel具備基本的文字交談、傳檔功能,並能快速檢視上傳的檔案,但沒有內建音訊、視訊功能。

而在不同訊息視窗中,可交換的資料類型也有別。例如,在多人討論群組的交談介面上,可傳送檔案與資料夾:在一對一形式的交談視窗中,還多了共享螢幕功能,相當特別:至於專案形式的交談視窗,包含了對話、任務、文件與動態項目,應用最豐富。

其他功能方面,Teampel介面上還提供了可發送重要訊息的廣播功能,也具備投票功能,並能即時統計投票結果,彙整成員意見。近年各式企業通訊強調的API整合應用,這套產品也具備串接企業ERP、EIP系統的能力。

原廠並表示,在下一版本的Windows平臺介面上,若企業已有SIP伺服器或租用SIP服務,可將SIP帳號與Teampel帳號結合,擴展通訊能力。

在Teampel使用訊息形式上來看,Teampel在使用上可分成3種交談方式,分別是多人討論群組、一對一與專案等交談對話框。其中專案形式的交談視窗,包含了對話、任務、文件與動態項目,應用最豐富。

在Teampel的使用介面上,使用者將能直接檢視專案清單,也能夠快速管理工作任務,像是檢視、更新任務完成度,以及編輯相關內容。

Teampel的使用者端介面也提供iOS、Android平臺的行動版App,用戶在手機上也可檢視專案項目,回應即時訊息。

Teampel的App介面功能與PC端大致相同,可快速檢視專案、查詢聯絡人與多人交談,也能接收企業廣播的重要訊息,並具有彙整意見的投票功能。

 

產品資訊

棣南 Teampel 2.7
●原廠:棣南公司(02)2833-9800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伺服器端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Server 2012、Linux CentOS 6
●後臺管理介面:網頁
●用戶端作業系統:PC版(Windows XP~10,Mac OS X 10.8)、行動版(Android、iOS)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