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會用Skype、Google Hangouts與Zoom等視訊軟體開會,但要對應較大一些的環境使用,僅靠一般筆電上內建的視訊鏡頭與麥克風,顯然不夠,圓展新推一款具廣角、具FHD畫質,並有雙麥克風設計的AVer CC30攝影機,鎖定教育市場及中小企業應用為主。

基本上,這臺攝影機的造型有如粽子一般,體積也只比粽子稍大,因此在安裝擺設上,不會太佔空間。使用者只要將AVer CC30連接電源線,然後透過隨插即用的USB連接到電腦上即可,Windows、Mac OS、Chrome OS都支援。

在鏡頭規格方面,AVer CC30具有800萬像素解析度,最高支援1080p、30fps的HD影像畫質,並搭配了120度廣角顯示效果,拍攝視野大,一般會議室、教室等環境都能適用,原廠並針對廣角邊緣強化,以防止顯示變形問題,同時攝影機也內建兩個全向性麥克風,具雜音抑制和回音消除功能。

與同類型產品相比,AVer CC30最特別的一點,在鏡頭與麥克風整合的攝影機本體之外,同時又多搭配一隻無線麥克風的設計,這樣的組合相當少見。因此,不論是攝影機本體,或是無線麥克風,其實都具有收音的能力,兩者都是全向式收音,範圍約是1公尺左右,提供了更多的使用靈活性。

在無線麥克風方面,它的形狀如同接力棒一般,使用者可以手持使用,相當方便,也能立放於桌面上,使用方便,只要裝入AA電池兩個即可供電。

攝影機與無線麥克風之間採2.4 GHz連線,連線最大距離為10公尺,因此鏡頭內遠處的成員要發言時,也能透過無線麥克風清晰傳達(攝影機後方需安裝一個無線接收器)。

另外,Aver CC30的麥克風的設定也很彈性,用戶能夠只啟用無線麥克風,或是讓兩邊的麥克風同時收音,可對應不同使用情境而調整。原廠並表示,他們對於雜音抑制和回音消除也有獨特設計,能使產品具有不錯的收音效果。

至於攝影機與無線麥克風的配對,在出廠時已經完成,因此使用者無需再做任何設定。即便同時有兩組產品,原廠也表示各組產品將以既有的配對使用。

對應會議、教學等使用情境,AVer CC30還提供了專屬軟體CaptureShare,能支援Windows與Mac OS系統,使用者只要在電腦上執行後,便能夠使用電子白板工具,快速即時註記。更方便的地方是,這裡還提供錄影與直播的功能,方便使用者將影音內容保存,或是將即時內容直接發布到視訊分享平臺,如YouTube、Ustream或LiveHouse.in等。

至於視訊軟體的相容性方面,包括像是Skype、Skype for BusinessSkype、Google Hangout、Zoom、WebEx、Adobe Connect、WebRTC或其他支援UVC標準的視訊軟體。

產品資訊

●產品名稱:AVer CC30
●建議售價:22,900元
●原廠:圓展科技(02) 2269-8535
●最高視訊解析度:1080p 30fps
●鏡頭角度:120度
●支援影像編碼:H.264 AVC、H.264 SVC
●數位變焦:8倍
●連接埠:HDMI、micro-USB 2.0埠、3.5mm音源連接埠
●無線麥克風電池續航力:可使用8小時(可裝2個AA電池)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